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1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版务] 多发肠息肉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5-18 2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57岁,肠镜所见:升结肠见1.0*1.0厘米息肉,表面充血,横结肠见0.8*0.8厘米.1.5*1.5厘米.1.2*1.2厘米息肉,乙状结肠见1.2*1.2厘米息肉,距**8厘米见1.8*1.8厘米息肉,表面充血。诊断:结肠直肠多发息肉
请问大家该选择怎么的治疗方案吗?手术要住院吗?门诊能做吗?手术难度大吗?危险性吗?术后需要多久复查呀?癌变率高吗?术后需要注意什么呢?谢谢大家
2# 沙发
发表于 2012-5-18 22:57 | 只看该作者
有蒂无蒂,建议纤维结肠镜下摘除、病检。确实镜下切除困难的可以开腹手术。手术难易度看医院水平了,属于中等难度手术。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靳新领+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2-5-19 09:01 | 只看该作者
1;纤维结肠镜下手术,套、烧、夹结合。并取检
2:一般需住院,观察有无穿孔
3:术后定期肠镜,3个月
4:癌变率较高
5:镜下处理困难或病检癌变开腹手术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靳新领+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12-5-25 13:3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小不点陈 于 2012-5-25 13:36 编辑

2012年5月21日在纤维结肠镜下手术,镜检所见:进境至回盲部,升结肠见1.0*1.0cm息肉,横结肠见0.8*0.8cm,1.5*1.5cm,1.2*1.2cm息肉,肠镜下高频电刀切除之,降结肠见1.5*1.5cm长蒂
息肉,草莓状,肠镜下高频电刀切除之,取出送病检,残根放置止血夹一枚,乙状结肠见1.2*1.2cm息肉,肠镜下高频电刀切除之,直肠见1.8*1.8cm息肉,肠镜下高频电刀切除之,取出送病检。2012年5月24日病理报诊断:直肠绒毛状管状腺瘤,伴重度非典型增生,降结肠绒毛状管状腺瘤,伴中度非典型增生。请问大家,接下来怎么治疗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