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469|回复: 2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烧伤] 烫伤秘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5-14 07: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烫伤油秘方,在此公开供大家使用,欢迎共同学习提高。地榆20g  白芷50g  黄连20g  黄柏20g  黄芩20g  紫草60g 红花10 虎杖30 米壳15蜂蜡5冰片5狗油50  
制法:先将麻油烧至八成熟,将前8入油炸至黄柏呈深褐色时,再放入紫草,约10分钟后即灭火滤渣放入蜂蜡、冰片,贮油备用。  
用法:患处有水泡的勿撕破皮,宜用无菌**破放水,然后用无菌纱布浸药油贴敷患处,一日一换。适应各种烧烫伤,至多7日痊愈。曾治多位3度烫伤患者,敷此药油仅4日即告痊愈。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today002+10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0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2-5-14 15:49 | 只看该作者
小面积、浅度烧(烫)伤可以用。谢谢分享。
3# 板凳
发表于 2012-5-14 15:51 | 只看该作者
曾治多位3度烫伤患者,敷此药油仅4日即告痊愈。请问下楼主,您治的患者好的有点快了吧?
4
发表于 2012-6-2 15:16 | 只看该作者
多谢分享,试一试效果如何.
5
发表于 2012-7-1 21:4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quankexiaozhend


    请问楼主,麻油的用量是多少呀?
请不吝赐教!
定当感激不尽!
6
发表于 2012-8-9 13:33 | 只看该作者
多谢分享,试一试效果如何.
7
发表于 2012-8-16 10:49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这么快吧
8
发表于 2012-8-17 15:15 | 只看该作者
用油好吗。。我一直都是用药膏。。效果还可以呀。。。。。。。。。。。。
9
发表于 2012-9-1 21:00 | 只看该作者
曾治多位3度烫伤患者,敷此药油仅4日即告痊愈。方是好方,太快了就是
10
发表于 2012-9-13 12:32 | 只看该作者
牛人,太厉害了
11
发表于 2012-9-13 13:55 | 只看该作者
此等方子在百度上一抓一大把。我们治疗三度烫伤先以脱腐药膏外敷,无菌敷料覆盖,包扎固定,每日或隔日换药,待腐肉脱尽,创面新鲜后改用生肌玉红膏换药,直至创面愈合,快则二到三周,慢则五周左右。三度烫伤是皮肤的全层烫伤坏死,甚至伤及肌肉血管至骨,低温烫伤更是如此。此方能四日治愈三度烫伤,盖一日能脱腐,二日生肌,三日长皮,四日收功,吾仰天长视,扁鹊华佗再生呼?
12
发表于 2012-9-14 10:25 | 只看该作者
曾治多位3度烫伤患者,敷此药油仅4日即告痊愈。方是好方,太快了就是
13
发表于 2012-9-15 10:29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楼主能fu否再详细点--------------------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14
发表于 2012-9-15 22:03 | 只看该作者
效果可能是有的,如果同时配点点抗生素可能会更好。
15
发表于 2012-9-18 20:44 | 只看该作者
此方有点像紫草油啊,好像多了红花和米壳,不知加这两位要有什么作用,请赐教
16
发表于 2012-10-7 21:38 | 只看该作者
敷此药油仅4日即告痊愈。方是好方,太快了就是
17
发表于 2012-10-9 09:1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quankexiaozhend

鲜花送上,社会资源共享。
18
发表于 2015-10-9 01:38 | 只看该作者
路过,拜读,谢谢分享,应该是有用的
19
发表于 2015-10-9 11:2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试一试效果如何
20
发表于 2015-12-14 23:02 | 只看该作者
路过,拜读,谢谢分享,
21
发表于 2015-12-29 18:24 | 只看该作者

路过,拜读,谢谢分享,应该是有用的
22
发表于 2016-1-2 11:4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貌似疗效太快?
23
发表于 2017-11-18 11:39 | 只看该作者
中医博大精深  尔等认真学习就可以了
24
发表于 2018-2-3 19:2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的药方,学习了
25
发表于 2018-2-4 23:16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方子的效果应该没有那么快
26
发表于 2018-2-13 10:44 | 只看该作者
方中并没有麻油,却有狗油,制作方法中却又说用麻油,此处麻油应为狗油吧?另外米壳是小米的外壳还是大烟壳?大烟壳的话现在还真不好找,望明白的给指点一二,谢谢!
27
发表于 2018-2-13 10:5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试一试效果如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