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680|回复: 3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应扩大中西医就业范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5-13 13: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目前,按照执业类别,国内的中西医医生只能在中医院、有中医科的西医院工作,若从事西医临床工作就算作跨范围执业。导致很多医生要么违规,要么失业。但是,现在的西医医院也在使用各种中药制剂,让没有系统学习过中医的人使用中药,对中医的发展能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吗?之前有些中药制剂,因为严重的不良反应被停用,但是,那些被上报的个案当中有多少是中医医生报上去的?到底是药厂提纯不够,还是主治医生没有辨明寒热虚实而误用导致的后果?但结果是这些中药制剂被停用了。而目前的中医院也有很多西医、各种西医检查设备。他们虽然不懂中医,但可以用西医进行治疗,或辅以中医。那么,为什么经过中西医学习的中医、中西医就不能在西医院工作?国家曾说鼓励中西结合的,可连工作的机会都没有又如何促进发展呢?所以,应扩大中西医就业范围。
2# 沙发
发表于 2012-5-13 14:05 | 只看该作者
说得对支持。
3# 板凳
发表于 2012-5-14 09:08 | 只看该作者
说类对!支持!
4
发表于 2012-5-14 13:10 | 只看该作者
支持,国家一定要重视我们啊!读了几年的书,毕业后考了三年才把证考过,拿了几年的低工资,注册及其执业范围还卡我们,真的不要我们活了吗?请国家卫计委考虑一下我们中医,中西医的吧!!!
5
发表于 2012-5-14 14:47 | 只看该作者
顶!!!!!!!!!!
6
发表于 2012-5-16 23:32 | 只看该作者
尤其是中西医的,国家太坑爹了!
7
发表于 2012-5-21 10:02 | 只看该作者
顶起!!!
8
发表于 2012-5-22 17:51 | 只看该作者
首先,超执业范围行医,但是,不是非法行医。
其次,超执业范围也有一个界限,我们严格讲,不算超范围行医。
百分之七十的中药是西医开出来的,而不是中医开出来的,并不是说中医不开西药,而是因为:
有机会开中药的中医,或者说,在岗的,当医生的中医,越来越少了。
中药的副作用,西医能发现,而纯中医,连发现的能力都没有,我不是贬低中医,事实就是这样的。
9
发表于 2012-5-23 14:2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doctor--li 于 2012-5-24 19:11 编辑

正是因为“连工作的机会都没有”才导致“在岗的,当医生的中医,越来越少了”。
孕妇忌用、脾胃虚寒慎用、易伤正气中病即止、滋腻药物与健脾开胃药同用、十八反、十九畏,这些不都是中医对中药的副作用、不良反应、药物间互相作用的认识吗?“中药的副作用,西医能发现,而纯中医,连发现的能力都没有,我不是贬低中医,事实就是这样的”,正因为中医避免了虚寒的过用寒凉药物,滋腻药物多与健脾开胃药同用,才不会导致那么多不良反应的发生,当然不会随便上报早已明确过的事情。
10
发表于 2012-5-27 10:36 | 只看该作者
支持 现在中药制剂比如血塞通针,生脉针,丹参针,还有临床上横多中成药比如麝香保心丸,速效救心丸等等 都是临床常用的。但几乎所有的西医医生都在大量的使用。请问他们有知道多少懂多少
11
发表于 2012-5-29 17:06 | 只看该作者
虽然国家政策和现状看起来对我们中医、中西医结合是有诸多不公,但我仍然坚持自己所学,我一直相信传承这么多年的瑰宝不会就这样消失,更何况中医还是有其独特的疗效的。个人觉得,每个中医人都应该更加努力学习、继承传统,要有踏实钻研的精神来发扬中医;同时,也应该扎实的把现代医学精准的试验方法和诊断标准学好学通,这样才能对疾病有更好的认识和理解。毕竟中医和西医都是以治病救人为目的,两者有共同的目的,就一定可以结合的很好。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2
发表于 2012-5-30 23:41 | 只看该作者
要么消灭中医,关闭所有中医学院,要么让学中医的人到医院合法执业,中医不能到中医院上班,还培养人才干什么???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13
发表于 2012-5-31 09:54 | 只看该作者
西医有什么不得了,医学应该取长不短,而不是比较西医还是中医哪个好!医生应该互相尊重,应该扩大中西医执业范围!!!
14
发表于 2012-6-8 22:47 | 只看该作者
说的对  支持,
15
发表于 2012-6-9 00:02 | 只看该作者
顶!!!!!!!!!!!!!!!!!!!!
16
发表于 2012-6-11 23:22 | 只看该作者
中医人要把这样的帖子顶起来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17
发表于 2012-6-12 16:43 | 只看该作者
说的很对,同意!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18
发表于 2012-6-14 10:27 | 只看该作者
要么消灭中医,关闭所有中医学院,要么让学中医的人到医院合法执业,中医不能到中医院上班,还培养人才干什么???
19
发表于 2012-7-18 19:41 | 只看该作者
要么消灭中医,关闭所有中医学院,要么让学中医的人到医院合法执业,中医不能到中医院上班,还培养人才干什么???
20
发表于 2012-7-24 23:32 | 只看该作者
说的对!支持!多多支持!
21
发表于 2012-7-25 17:09 | 只看该作者
支持是没有用的,病因已经存在了很多年,多少人反对都无效
有条件考西医研究生去吧
还要记得提醒一下高考的考生跟学弟学妹们,中西医毕业以后是注册不了找不到工作的。。
只能这样!!
22
发表于 2012-8-1 23:2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doctor--li


    你说的对 啊
23
发表于 2012-8-2 22:42 | 只看该作者
坑爹啊,中西医就是一悲剧,正被国家无视的一群人
24
发表于 2012-8-28 21:26 | 只看该作者
绝对要顶啊,必须的,但愿立法出来会好点
25
发表于 2013-7-7 12:24 | 只看该作者
找不到工作怎么办
26
发表于 2013-7-7 15:54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治病疗效好,连广告都知道,但是我们中西医就是weishengbu搞出的不伦不类的结合试点,试点失败了,久不了了之了。
27
发表于 2013-11-25 12:4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8# 风露清愁


   中医药的十八反十九畏是谁发现的
28
发表于 2013-11-26 14:45 | 只看该作者
有用吗?有用没有还是要顶
29
发表于 2013-11-29 16:39 | 只看该作者
不懂中医的西医师们,只会贬低中医,殊不知他们才知道多少中医内容,试问你们的西医知识学的又有多少,又有多精细,不要把自己抬得很高,否则会摔得很痛的。........强烈支持中西医,支持中西医发展
30
发表于 2013-12-2 22:18 | 只看该作者
医学博大精深 中西医的不要互相诋毁 应该互相学习 多讨论 取长补短 我们的目的就一个 就是为患者服务 以患者为中心 其实医生的责任与良心才是最主要的 至于我们挣得多少 那是政策的事 与我们无关 我们也左右不了 发发牢骚是可以的 但不要过激啊 同仁们 医学是个神圣的执业 当一名医生我感觉很自豪 治好一个病人感觉很欣慰  中医讲究阴阳  重阴必阳 重阳必阴 如果中医不好 将来会被淘汰 如果真的好 我们会有出头之日的 做好眼下 耐心等待 我行 在哪都会发光的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