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090036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0-1-8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目前,按照执业类别,国内的中西医医生只能在中医院、有中医科的西医院工作,若从事西医临床工作就算作跨范围执业。导致很多医生要么违规,要么失业。但是,现在的西医医院也在使用各种中药制剂,让没有系统学习过中医的人使用中药,对中医的发展能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吗?之前有些中药制剂,因为严重的不良反应被停用,但是,那些被上报的个案当中有多少是中医医生报上去的?到底是药厂提纯不够,还是主治医生没有辨明寒热虚实而误用导致的后果?但结果是这些中药制剂被停用了。而目前的中医院也有很多西医、各种西医检查设备。他们虽然不懂中医,但可以用西医进行治疗,或辅以中医。那么,为什么经过中西医学习的中医、中西医就不能在西医院工作?国家曾说鼓励中西结合的,可连工作的机会都没有又如何促进发展呢?所以,应扩大中西医就业范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