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小医生不拽 于 2012-12-11 19:28 编辑
本人是在职考博,由于导师是本单位的,所以只需要通过英语统考。现在结果出来一个月了,自觉运气还不错,成绩318分,心理从起初的兴奋到如今的踏实了。虽然算不上优秀,但以自己一把高龄,也该知足了。想写点什么,供后来者借鉴吧,也感谢前人的指引啊!
先说下自己的基础,中学时期英语底子还是不错的,在老师眼里算是优质生,但大学期间就基本荒废了,只考了四级。工作期间断续接触一点专业英语,但不常用。考研是四年前在职考的,那时没考听力,以阅读理解为主,考研英语成绩好像也没超60分吧,太久记不清了。在报名考博后,十二月份买了《历年。。。真题》和蒋跃的《听力一本通》、《。。。模拟题》。因为自己一向不是勤快的人,从来都是临时抱佛脚,想着三月考试,临近一二个月再看书。之前听说蒋跃有开班授课效果不错,就参加了一月初办的广州班,为期二天。说实话,上课前并没有认真做过什么题,只是间中看过几篇阅读理解,对考试还是蒙查查的。在课上老师主要是做题和讲解,虽然憋在课室坐足二天不停做题听课很累,但可以在短时间内使你进入状态,对了解考试题型结构还是很有收获的,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我觉得上课的目的并不是押题,而是较快地熟悉题型和掌握写作方法。
真正开始认真投入做题还是过了春节后,都到二月初了,基本坚持每天二小时做题,半小时听一本通,睡前再小听一回。总共计算经过一个月的努力,考前把十套真题和七八套模拟题做完了。1、关于听力:刚开始,老觉得听不进啊,耳朵很难捕捉到单词,慢慢的反复对着文本听就有感觉了。我的经验是先自己练习做题,对完答案后再看着文本重听一遍,留意那些没听懂的地方。2:词汇:自己一直都没有刻意背单词,觉得大海捞针太难了,在阅读和做真题中不断学习和复习单词了。3、阅读:提高阅读速度是很重要的,平均每天看三篇理解,平常也买英文报来读下,没那么枯燥。4、作文:非常惭愧,一直没练习写作文,除了在上蒋跃老师课上写过两篇之外,到了临考前才背了几篇老师给的范文而已,考试时幸亏题目不难搜肠刮肚地洋洋洒洒把卷子写满了。我是这样想的,不管质量怎样至少要尽量多写,让人感觉很能写。 总结,听力30分和作文20分,这两项就占了全卷一半分了,况且这两项还是容易提高并得分的,应该重点抓。阅读理解重在提高速度吧,对于答题准确性不太好强求,即便是同样的真题各个出处给的标准答案都有不同。今年考的词汇真的是很难,很多见都没见过,也没有往年重复的。个人建议由于词汇占分不多,没必要过多投入时间,回报不高,尤其是今年的考试更加肯定这一点,但是具有一定的单词量对于提高阅读理解能力还是必需的。啰嗦了那么多,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