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4184|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乡村医生能否纳入乡镇卫生院编制管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5-7 23: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们村卫生所去年已经合并在一起 ,在卫生局和村卫生共建的标准化卫生所执业。5个医生在一起上班,现在的模式是自负盈亏。我村是门诊统筹试点。现在的工资来源 主要是考看病效益,另外适当有健康档案管理费用 一年5000左右。前不久江西省***《村卫生所实施基药方案》卫生院等上级部门多次调研,决定今年要在村卫生所实施基药,零差率消瘦药品。以后我们的收入可能要减少。今年乡镇卫生院***事业编制人员,录用后享受事业单位待遇福利政策,工资财政全额拨款一个月2300左右,有公积金。2010年我通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据说乡村医生也有可能慢慢转为乡镇卫生院编制管理,目前村卫生所待遇比乡镇卫生院医师工资高一倍,所以我现在很矛盾,到底要不要考进卫生院的编制 ?现在我已经参加了笔试,如果入闱,要不要花代价进行面试呢?还是继续待在卫生所静观其变?请各位同仁帮忙分析下其中的得失!感激大家.
2# 沙发
发表于 2012-5-8 07:15 | 只看该作者
疑问:卫生所待遇比乡镇卫生院医师工资高一倍?????助理医师可以考????
3# 板凳
发表于 2012-5-8 08:5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Longxtx128
怎么高出来的一倍 ?不是自负盈亏吗  是卫生所收入多吗?
4
发表于 2012-5-8 13:3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liuvip01 于 2012-5-8 13:34 编辑

一切靠自己,靠别人是靠不住的。在所里,工资高是很正常的,因为我们付出的劳动是他们的几倍。
5
发表于 2012-5-8 13:5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liuvip01


    你的观点我赞同的 这个世界很公平的 付出和收获的程度是成比例的
6
发表于 2012-5-8 14:54 | 只看该作者


赞同,付出与收获的程度是成比例的,不过是2比1罢了,楼主德兴的吧,政策的事谁也看不懂,现在有些卫生院似乎没有药品回扣,原因只有院长知道了,但曾几何时,卫生院的医生活的那个滋润啊。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谁又知道以后呢?
7
发表于 2012-5-8 15:45 | 只看该作者
纳入乡镇卫生院管理  和  纳入乡镇卫生院编制  是有本质区别滴  估计是管理的可能比较大 10万乡医又被集体意淫了一把
8
发表于 2012-5-8 19:3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 -上善若水-


    乡镇卫生院管理和编制貌似没有什么区别?都不是乡医院的人,然道归乡医院管理还不能给解决吃饭大问题吗?
9
发表于 2012-5-8 19:4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 秋土


    仁兄,为何敢一下断定我是德兴人?然道你也是本地人?听你口气,你可能也出身于乡医院。只可能是看破世俗,不情愿挤身在合流之中!哎,同时天涯沦落人...
10
发表于 2012-5-8 22:18 | 只看该作者
江西,铜都,让我想起德兴。
11
发表于 2012-5-8 22:25 | 只看该作者
乡村医生能否纳入乡镇卫生院编制管理,期待
12
发表于 2014-12-22 21:23 | 只看该作者
人往高处走,但高处不胜寒。
13
发表于 2015-1-29 20:54 | 只看该作者
现在,乡镇卫生院编制也不怎么样了,公务员事业单位养老改革已经启动,养老还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还是要交自己的钱,乡村医生能自己挣钱养自己,还是比较现实的,不要指望别人了,不想想,公务员都快自己养老了,所以能否纳入都不重要了
14
发表于 2015-2-17 23:43 | 只看该作者
自己干吧、比吃工资强
15
发表于 2015-6-9 21:11 | 只看该作者
你们卫生室的收入会比卫生院的工资高一倍,哪你还去卫生院做什么噻
16
发表于 2015-6-17 15:50 | 只看该作者

自己干吧、比吃工资强,而且还更自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