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794|回复: 3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渐渐远去的疾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5-4 11: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2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锦纹 + 1 少见病例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2-5-4 21:25 | 只看该作者
攻补兼施,疏通结合。轻重通用,升降出入。
3# 板凳
发表于 2012-5-6 01:1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zza378756500


         楼主真是艺高人胆大,惊为神人!生、熟大黄各10g,三日内新生儿,俺是不敢!承气合导赤意,前后分消内雍郁热,好案学习了。何不用小承气,而倍大黄?请楼主闲暇时指点、示下后学,谢谢!
4
发表于 2012-5-6 16:5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babyskyer


    大黄剂量的应用,是根据新生儿的生理特点决定的。
5
发表于 2012-5-6 17:02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出生后,断脐,试口,下胎毒。
关于下胎毒的论述可查看本人拙著《下胎毒》,在本***以发表。
6
发表于 2012-5-6 17:05 | 只看该作者
断脐,试口,下胎毒。在过去,都是属于我们中医妇产科。现在都。。。。与我们中医越来越远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12-5-6 17:08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病,在西医称为:新生儿中毒,
        在中医称为:初生儿不便。
8
发表于 2012-5-6 18:08 | 只看该作者
该患儿就是胎毒未下,府气不通热扰心神。
9
发表于 2012-5-6 18:10 | 只看该作者
胎毒不下,百病由生。该例就是很好的例证。
10
发表于 2012-5-6 21:18 | 只看该作者
患儿已经出现了神昏,常用量如同杯水车薪。
11
发表于 2012-5-6 21:58 | 只看该作者
神奇!。。
12
发表于 2012-5-7 18:33 | 只看该作者
并非神奇,想一想,按照老百姓的说法,就是拉不出屎。
13
发表于 2012-5-7 23:4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 zza378756500


         看到这儿才明白楼主的良苦用心了!“渐渐远去的疾病......”“黄钟毁弃,瓦釜雷鸣”啊!
14
发表于 2012-5-8 12:15 | 只看该作者
泻油目前普遍使用,安全实用,不用辩证,取代了传统的下胎毒。这是对中医下胎毒的误解,应该依理据争。
15
发表于 2012-5-8 12:19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消化道直通上下,尚未形成有库存作用的肠袋,必然是吃得多拉的多,每天十余次方为正常。
16
发表于 2012-5-8 20:08 | 只看该作者
**啊。为什么要设权限啊?
17
发表于 2012-5-9 12:0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6# 超越丹溪
再贡献点好经验就能看到了。
18
发表于 2012-5-9 12:33 | 只看该作者
有这样的患儿让您临床?  并非怀疑您啊。只是怀疑当今社会。
19
发表于 2012-5-9 20:4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7# zza378756500


    **啊。我又没临床,哪来的经验啊。到这里来,就是学你们的经验啊。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0
发表于 2012-5-10 11:1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9# 超越丹溪


    附言告诉你了网址,打开瞧瞧吧。
21
发表于 2012-5-10 12:3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0# zza378756500


    谢谢谢谢
22
发表于 2012-5-10 13:0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zza378756500


    很好的案例,只想请教下用薄荷之意。
23
发表于 2012-5-10 17:0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2# pingyuan023


    下气消滞,祛秽。
24
发表于 2012-5-11 08:5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3# zza378756500


    既为解表药,如何下气,愿闻其详。
25
发表于 2012-5-11 10:06 | 只看该作者
做相关检查没?是不是新生儿巨结肠?
26
发表于 2012-5-11 11:5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5# jinsir


    先天性巨结肠,属于中医关格,肠结。必见症状呕吐,与无大便共见。
27
发表于 2012-5-11 12:1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4# pingyuan023


    与解表药合用则解表,与消导药合用则下气。
  如何下气消滞,这个  试验不太好做。
28
发表于 2012-5-11 20:2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7# zza378756500


   哦,是这样,第一次听说,受教了,谢谢
29
发表于 2012-7-28 01:42 | 只看该作者
很好的案例,拜读了,希望能大家都能得益,谢谢
30
发表于 2018-11-5 14:14 | 只看该作者
怎样获得积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