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29|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基层中药外洗治疗炎性外痔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4-24 19: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十人九痔此话不假,痔疮在基层是比较多见和难治的,往往使我们无计可施,中药保守治疗的优点在于能快速止痛和消肿,缺点是不能根除。于临床中用此方剂治愈数十例,疗效不错。
现介绍如下,如有不足望同仁指教
蛤蟆草30-40克,蒲公英30-60克,地丁30克,赤芍30克,大黄30克,苦参30克,无花果叶30克,(后下药,芒硝60克,硼砂15克,明矾12克),将上述草药用白布包起煎煮,先熏洗后坐浴(坐浴)是治疗的关键。完毕后使用九芝堂的化痔栓,一副药冬天可以用两天。症状不太重的患者一般三服药就可以了。望大家临床验证。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想__拟 + 1 感谢分享,期待精彩继续。。。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2-4-24 23:25 | 只看该作者
蛤蟆草,无花果叶是什么东东??
3# 板凳
发表于 2012-4-28 14:15 | 只看该作者
收藏了备用
4
发表于 2012-4-28 14:28 | 只看该作者
这是需求啊~~~但是不知道效果怎么样啊~~~~
备用,下次试试来反馈效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