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医传承活动] 名贵中药不宜直接放入冰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4-23 20: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中药材直接放在冰箱里,各种细菌会侵入中药材内,由于冰箱内潮湿,更利于细菌繁殖。人参、红参:一般不易被虫蛀,但需保持干燥,晾晒时应盖白纸,以免变色,可装于木盒、瓷瓶内贮存。白参易发霉、生虫、变色,已受潮的应及时晒干。收藏时密封在瓷瓶内可保持原有色泽。梅雨季节最好密封后放入冰箱冷藏。
    鹿茸:干燥后用细布包好放入木盒内,在其四周塞入用小纸包好的花椒,以防虫蛀、霉烂或破裂。鹿茸粉则用瓷瓶盛装密塞即可。
    麝香:可装在瓷罐或玻璃瓶内,用蜡封口,置于干燥阴凉处保存,以免香气散失降低药效。
    简单的贮存法:贮存人参、天麻、鹿茸等,可用适量糯米或黏米慢火炒至焦黄,晾凉后,把中药材和炒米一起放入密封度高的玻璃瓶或小口瓷坛里,旋紧盖子,置于阴凉通风处,可长时间保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2: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