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3674|回复: 3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胸] 病例二:胸痛20余天,加重11小时(结果在23楼)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4-17 21: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ngf1978 于 2012-8-11 19:20 编辑

在外面进修,不能下载人家的病例,免得传给人家病毒,用手机拍的,将就看吧。
没有自己的病例,想得到专业积分真难,都懒得来放射版块了。屡次认真回复都没得到回应,送花和加分鼓励都很少,我有一个回复,差不多过了一年才被加分!唉,不知道是该说版主们“工作”认真呢?还是……屡次提醒版主们不要那么快的把工作线提上来,都没有得到答复,不明白这样,***怎么发展呢?其实加分和鲜花都不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实质性的好处,每个来这里的会员也基本是成年人了,谁会那么在意这些东西,不过是促进参与***的一种方式而已。不多说了,传图吧,谁让自己是学影像的,总到其他版块去赚分,都被人家看不起,好像骗分似的。

患者女、42岁,胸痛20余天,加重11小时。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品味淡泊+5原来在为这个纠结啊!没有人会说你什么,是你自己多心了,不管在哪个版块,你都是一位很称职的版主,相信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啊!做好你自己,加油!
  • angsl+5我把花送上,请笑纳! 呼吸版第50期读片,已上线,请多支持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274005 + 1 感谢你提供病例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0朵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2# 沙发
发表于 2012-4-18 14:45 | 只看该作者
两肺感染,有胸水,左心室内充盈缺损,室壁瘤?
3# 板凳
发表于 2012-4-18 15:19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是心房室壁瘤
4
发表于 2012-4-18 15:46 | 只看该作者
位置是心房
5
发表于 2012-4-18 19:2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ngf1978


    不错的病例,谢谢您的支持,终于发表成功了,同时也谢谢您的中肯意见,期待影像版有您的更多参与!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6
发表于 2012-4-18 21:3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274005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200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7
发表于 2012-4-18 21:42 | 只看该作者
对,3、4楼的朋友都看对了病变的部位,既然是心房里面的,就再想想是什么病?影像学很重要的思维就是概率学,首先考虑好发部位的常见疾病、典型病例,本病例不是室壁瘤。肺部的疾病可以不必讨论,不是重点。
8
发表于 2012-4-18 22:38 | 只看该作者
病变位于左心房,猜一个,左房粘液瘤。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9
发表于 2012-4-19 00:52 | 只看该作者
呀,是左心房,搞错了....
10
发表于 2012-4-19 06:2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梅雪 于 2012-4-19 06:26 编辑

回复 1# ngf1978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200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11
发表于 2012-4-19 11:55 | 只看该作者
心房附壁血栓
12
发表于 2012-4-19 13:02 | 只看该作者
左心房粘液瘤多见,左心室内我还是先考虑血栓,且强化后无强化,更说明是血栓,如果是肿瘤多少有点强化特征。
13
发表于 2012-4-19 19:2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 ngf1978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200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14
发表于 2012-4-19 21:0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0# 梅雪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100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15
发表于 2012-4-19 21:0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3# 274005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100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16
发表于 2012-4-19 21:3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2# 3239595


    你说的很有道理,但是此病例病变在左心房内,术后病理证实是粘液瘤,我也一直在找其CT表现,很可惜,一般这个病都是靠超声诊断的,希望有了解的会员能给大家讲解一下。
17
发表于 2012-4-20 11:27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谢谢班主的顶力支持啊
18
发表于 2012-4-20 22:28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斑竹们的回复都要有限制的啊,对我们这种刚来***学习的人来说不是很不给力?
19
发表于 2012-4-20 22:4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8# jingzhuqiuqiu


       不是这样的,你误会了,我和影像版块的各位版主没有讨论病例,而是讨论的其他事情,跑题了,所以加密处理,跟病例没关系的,免得大家看了节外生枝。
       我发病例和讨论专业从来不设置权限的,这个病例在上面的讨论中已经有结果了,左房黏液瘤。欢迎你常来,互相学习。
20
发表于 2012-4-21 07:3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8# jingzhuqiuqiu


  
回复  jingzhuqiuqiu


       不是这样的,你误会了,我和影像版块的各位版主没有讨论病例,而是讨论的其他事情,跑题了,所以加密处理,跟病例没关系的,免得大家看了节外生枝。
       我发病例和讨论专业从 ...
ngf1978 发表于 2012-4-20 22:41

欢迎您多多支持!
21
发表于 2012-4-23 17:29 | 只看该作者
左房黏液瘤?我还没遇到过这样的病例呢
22
发表于 2012-4-23 18:36 | 只看该作者
左房充缺,无明显强化,考虑黏液瘤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23
发表于 2012-4-28 21:54 | 只看该作者
本例最后诊断是左心房粘液瘤。
心房粘液瘤经过CT确定诊断的很少见,一般是通过心脏彩色超声诊断的,我查阅了一些书籍都没有其CT表现,在网上搜索到不是特别详细的讲解,与大家分享一下。
粘液瘤典型的CT表现:分叶的、不均质的、带蒂的低密度影,可能有钙化。不增强。

随便分享一下心脏常见肿瘤CT诊断,可以下载来看,是PPD格式的。
尊重著作权人合法权益,该附件版权审核中
心脏肿瘤CT诊断.ppt (10.46 MB, 下载次数: 61)

感谢斑竹推荐,我最近没有太多时间上网,在外面进修,过两个星期回来,就会给大家分享很多原创病例。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274005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24
发表于 2012-5-2 19:12 | 只看该作者
感谢你 分享了
25
发表于 2012-5-4 14:28 | 只看该作者
左心房粘液瘤,很好的病例,{MOD}!
26
发表于 2012-5-7 10:47 | 只看该作者
少见,希望多发这类型病历,在基层很少见
27
发表于 2012-5-7 22:38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很不错啊,这样的病例在我们下面的医院是比较少见
28
发表于 2012-5-7 23:0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7# openyoueye


    我也是在专科医院的,病种单一,利用外出进修搜集病例,下个星期回来,将给大家带来大量病例,请多来交流讨论。
29
发表于 2012-5-15 09:01 | 只看该作者
心房内最常见的是血栓。
最常见的肿瘤是粘液瘤:可见于任何年龄,多见于20~60岁的女性,以单发为主,多见于左心房,也可见于右心,或脱垂于左心室,病变起于房间隔卵圆窝,有蒂或附于房间隔为其特点。当影像检查发现蒂,可以明确诊断。可以发生钙化,CT显示效果较好。MRI表现呈等T1长T2信号,可有轻度不均匀强化。

如版主所说,本病CT与MRI描述较少,多是超声诊断
当发现有蒂时可明确诊断,其它要结合病史及彩超检查。主要与栓子鉴别。
30
发表于 2012-10-22 11:55 | 只看该作者
左心房充盈缺损,考虑粘液瘤。
双侧胸腔少量积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