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4747
阅读权限10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4-12-26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日下午来了两位男性,其中一位硬是感觉在哪里见过,一时想不起来.当时在脑海里想了好久,才想起但又不能肯定,就弱弱的问了一句----你的坨还发没有?病人一听很似兴奋,忙道---你记性还不错哦,早好了,今天特意给你介绍个病人过来,几十年的老病了,治了好多地方都没得治,你给他想想办法.
闲话少说,来说说这那位老兄去年给他治疗荨麻疹的情况吧.
2011年,大概是九月份吧,农历是三伏天的中伏了,来诊所找我,四十二岁,身材高大,是养猪户,去年下半年开始,全身经常无故起大片丘疹,瘙痒厉害,后来到药店有人推荐他吃扑尔敏,吃下去没多久就能全消,但得天天吃,不吃又起,后来大小医院治疗好多,中药也服了,效果还是不佳,现在还是在吃扑尔敏,但效果也不是很好了,而且吃了乏困得很.
我说,治疗了这么久没效果,看是不是你家里的环境过敏,或是食物过敏喽.他说去年年前吃了一次海鲜后开始,但后来就一直没吃过了,现在好多平常吃的东西都没吃了,但还是一样的.家里和原来一样,没什么变化啊.
我说,给你治疗可以,但看你坚持得了不?给你做自血疗法加穴位敷贴,治疗时间大概得一个来月.患者表示同意.于是就给拟定了如下一个治疗方案:
1:采本人静脉穴5ml,分别注射于曲池与足三里穴(左右交替),三天一次.(此法效果很理想,曾有单独用此法控制急性荨麻疹案例)
2:发疱灸,取双肺俞,双曲池,双血海,等到这三伏末再贴,半月一次,贴三次.
3.盐酸桂利嗪片50mg ,一天两次,西米替丁0.1 一天两次 谷维素片 2# 一天两次.
自血疗法两次后,患者基本上不再起疹了,我问他药吃了没有,他说记得吃了,忙起来也就不记得吃.我叮嘱他药不能这样吃,得有规律的吃.做两个星期的自血后,就给他做了发疱灸,说实话那是我第一次给人家做这个,真没经验.第二天患者特意跑来说,每个穴位上都起了水疱,这东西很厉害,一个多小时就开始发热,皮肤辣辣的,实在受不了,大概两小时就取了,还是起了疱,有一个还破皮了.解释一翻后给了支红霉素软膏.如此三次之后,就没再来反馈.当时还想只怕又复发了,没想到效果会这么持久.特此与爱友们分享,当一些常规疗法无效时,可以考虑自穴疗法,效果有时比你想像中好得多哦!
另外感谢邯郸居士提供的三伏贴配方:https://bbs.iiyi.com/thread-1706473-1.html#pid7264535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