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85984
阅读权限10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1-18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曹向前 于 2012-3-26 21:14 编辑
今天坐门诊,下午来了一患者,女性,24岁,[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主诉;:左眼上睑发现无痛肿物一月余,查体:左眼上睑中央可及一米粒大小肿物,无触疼,对应结膜慢性充血,角膜透明,前房可,瞳孔圆,约3mm,光反射可,内未查。右眼未见异常。初步诊断:左眼上睑霰粒肿 治疗:建议患者热敷,必要时手术。突然患者问我,“什么时候手术?”“大一点吧。”我说。患者走后,我在想“大一点”,究竟多大?怎么忽略了这个问题。于是想请大家讨论一下:霰粒肿多大才能手术?如何把握手术时机?谢谢!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徐奇俯 +1你提的问题有一定的意义。
收到1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