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5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专业讨论] 大家来谈谈你们目前治疗慢性结肠炎和慢性直肠炎的方法和心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3-22 14: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cdzyjsxy 于 2012-3-22 14:19 编辑

最近我们遇到的慢性结肠炎和直肠炎的病人较多,希望大家来谈谈你们目前治疗慢性结肠炎和慢性直肠炎的方法和心得;

   目前我们主要是采用中药保留灌肠处理+中药调理,(我们用的中药和下面的差不多),效果还可以,大家看看你们还有没有其他的方子;
   现在我把网上搜索的一些方剂贴出,大家指导一下;

    药物组成:黄芪50;炒白术,焦山楂,党参各30;赤石脂,白芍各20;乌梅,诃子,补骨脂各15;煨肉蔻,茯苓,黄连各10;甘草5。水煎,每日1剂,分早晚2次服。20天为疗程。

溃疡型的配合溃疡速愈散(制象皮,血竭,赤石脂,乳香,龙骨,冰片,没药,孩儿茶,珍珠,青黛,共研细末)保留灌肠,每晚1次,15天为1疗程。

     可以中药调理,可以考虑用下方黄芪、当归、桔梗、石榴皮、川楝子各9,肉桂3,黄连3,炮姜6,诃子6,赤石脂15

2# 沙发
发表于 2012-3-22 14:39 | 只看该作者
慢性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可用锡类散1克,**注射液2毫克,复方新诺明1克(研细面并确认无磺胺类过敏史),上药加入甲硝唑液250毫升内,每晚保留灌肠,一次用量150毫升,温度控制在37度左右,一周一疗程,效果不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