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601|回复: 2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今天附近的口腔诊所出事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3-21 23: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附近的口腔诊所出事了:一位7、80岁的老人可能因为牙齿问题来到附近的口腔诊所治疗。这家口腔诊所在我们县很有名,开业年限长,资格老,说得上是财源广进,老板早就是百万富翁了。不知怎么回事,口腔医生动员老人拔牙,老人同意了。听说治疗过程中老人有过不舒服的表现,口腔医生让老人休息了一会坚持给他拔完了牙。老人自己回家后不久就过世了,初步诊断是急性心梗。家属去找那位口腔医生理论,他承认有处理不妥之处。目前此事在交涉中。唉,敬告各位同行,无论是口腔医生还是临床医生,一定要小心谨慎,人命关天啊!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12-3-22 01:00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行就是这样啊 天天怕踩到***了呢
3# 板凳
发表于 2012-3-22 08:06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的口腔医生,如果是拔牙不再镶的一律不拔
4
发表于 2012-3-22 08:41 |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12-3-22 08:59 | 只看该作者
年龄这么 大不出事才怪那。我们一定要小心谨慎。谨慎。谨慎。在谨慎
6
发表于 2012-3-22 09:05 | 只看该作者
都不查一下 高龄人 拔牙之前最好做一下检查````
再说真的和拔牙有没有关系``还很难说`````
7
发表于 2012-3-22 09:22 | 只看该作者
也许牙痛就是心绞痛呢
8
发表于 2012-3-22 10:39 | 只看该作者
高龄患者,有心血管病史拔牙前需排除心梗。
9
发表于 2012-3-22 10:39 | 只看该作者
干我们这行太危险了。每天担惊受怕的。
10
发表于 2012-3-22 11:26 | 只看该作者
在心绞痛、心梗中,有些老人因年事已高,疼痛反应异常,出现牙痛的征兆,有血压高等心血管病史的,一定要排查。想不到,事故、麻烦就来到!
11
发表于 2012-3-22 11:30 | 只看该作者
干我们这行太危险了。每天担惊受怕的。
12
发表于 2012-3-22 11:4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jm1010


    到处都有事故,步步惊心啊,吸取一个教训。学习了。谢谢楼主的发帖。
13
发表于 2012-3-22 11:55 | 只看该作者
有的医院的3甲医院医生给自己的父亲拔牙 结果心脏病突发!
14
发表于 2012-3-22 13:18 | 只看该作者
也许牙痛就是心绞痛呢
柴少琴 发表于 2012-3-22 09:22



   为什么拔牙? 口腔医生动员老人拔牙?
15
发表于 2012-3-22 13:54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楼主提醒,人是一个整体,心肺更是重中之重,我们医生在工作中不能顾此失彼,一定要考虑周全才动手。
16
发表于 2012-3-22 14:10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高龄患者一般口腔诊所是不敢给拔牙
17
发表于 2012-3-22 14:16 | 只看该作者
估计就是牙痛了,不然好好的干嘛会拔牙?牙痛的确也可以是心梗的表现之一,拔牙之前常规问病史,测血压。。。
18
发表于 2012-3-22 16:14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的口腔医生,如果是拔牙不再镶的一律不拔”那里的口腔医生真是财大气粗!太牛!!!
19
发表于 2012-3-22 16:25 | 只看该作者
干医生这行,千万不能因小失大,一定谨慎、谨慎、再谨慎!
20
发表于 2012-3-22 19:01 | 只看该作者
如果病人牙痛,疼痛期间是不能拔牙的,必须等牙痛症状消失后才能拔牙,这是常规。
21
发表于 2012-3-22 19:07 | 只看该作者
常在河边走,哪呢不湿鞋?
22
发表于 2012-3-22 21:43 | 只看该作者
干了这一行,要随时提高警惕,也不知那一天会踩到***,真的是如履薄冰啊
23
发表于 2012-3-27 22:37 | 只看该作者
哎倒霉了……
24
发表于 2012-3-27 22:4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鬼手郎中


    干这一行真是高危职业
25
发表于 2012-3-27 23:39 | 只看该作者
我有一同学学口腔的,她很少给患者拔牙,就是因为风险太大!
26
发表于 2012-3-27 23:48 | 只看该作者
上腹部以上的疼痛都做心电图,曾经有人这么说过。不过实际上也只能说运气实在不好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