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79|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麻醉] 请教无痛分娩方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3-14 19: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下各位老师们你们的无痛分娩方法?详细点更好。感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2-3-14 20:40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hmzhmz 于 2012-3-14 20:41 编辑

打腰麻,L3-4,給**3-5ug。打好后配泵:40ug**+1%罗哌卡因8ml配成100ml。每小时走6ml,每次追加量为2ml。一般效果都很好,但有时病人会诉皮肤瘙痒,用热水敷或给点地米就行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2-3-14 21:12 |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青问是打的腰硬联合吧,泵是给的硬外吧
4
发表于 2012-3-15 21:54 | 只看该作者
把握时机,一般宫口开3个或3个以上,开始打麻醉,我的习惯是腰硬联合阻滞,腰麻0.75%的布比卡因0.3ML+**0.5ML,硬外用泵,100毫升的0.375%的布比卡因加**0.3mg或者加莎菲0.75mg或者舒芬50微克。。如果腰麻失败或者腰麻阻滞不理想,可以把泵中的药液抽出硬膜外推注。。效果很好的,也很安全。。不良反应,好多病人皮肤瘙痒,但会自然消失。。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yang20060808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5
发表于 2012-3-15 22:48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四楼的老师,你说的泵是6ml的还是2ml的走量,还有时100毫升的0.375%的布比卡因加舒芬50微克吗?如果用罗派代替布比的话是用0.25的呢还是0.125的啊。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