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703|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实践证实:80%以上的“病”不是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3-14 15: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实践证实:80%以上的“病”不是病

学中医的都知道辨证论治,但真正能掌握辨证论治的人太少了。

有些东西用过去的或者现在的医学理论都讲不通,很多情况下辨证论治只是一个借口。是那些治不好患者的病,又找不到好方法解决者的借口。是那些以权威自居打到后学的借口。

有很多情况下不是阳虚或者阴虚的问题,也不是什么炎症就可以解释的问题。比如:前列腺,尿频、尿激、尿不尽的患者,是阳虚还是阴虚呢?

尿频尿激尿不尽,我用点穴手法,一次见效,晚上起夜六七次的,点一次穴,当晚只需起来两三次了,如果起夜两三次的人,点过后几乎是没有起夜的了。

还有那些膝关节的问题,不能下蹲、上下楼梯困难的患者,80%以上的人,我用手法就能让他们跑起来。而且只需20-30分钟就可以做到

我点穴就是四个穴,而且点一次都见效。

我可以用实践来论证:如果是阴虚,那么阳虚的人肯定无效,这点谁都应该不会否认。如果是阳虚,那么阴虚的人肯定无效,这也很好理解。如果说是炎症,那么为什么我点这四个穴,就能把炎症就消了呢?

可事实,就是我点完穴后,这些症状很快就消失了,我也没有上述的辩证,为什么就能让患者满意的呢?

80%以上的“病”治不好,为什么?

理论上讲,医学不断在发展,科技不断在进步,但这种进步为什么没有把目前面临的疾患更有效地解决呢?反而疾病越来越多,越来越难以治愈呢?

我认为,现代医学所面临的矛盾,不是理论问题,而是认知问题,观念问题。

有不少医学界的人把不是病当作病去治,那么问题肯定不好解决。

我的理解是,现代医学都称之为病的,有80%以上情况都不是病,而是功能障碍。我有一个比喻,通过这个比喻大家就很好理解我刚才说的这句话。

人的健康问题就好象是一个人在拉车,平常很多人都能拉着“自己这趟健康车”往前跑。但遇到以下三种状况“自己这趟车”就不能跑了。一是前方有阻碍,比如:前进的路上有大石头堵住了。二是路走上坡,自己的拉力不够。三是“自己这趟健康车”内部的某个零件真的磨损过重而损坏。

上面三种情况,只有后者是真的身体出现问题,前两种状况都是障碍导致的。只需把障碍解除,就很快可以继续前进。而后者是真的需要修理,或者修复已损的部件才能解决。这正好证明了我的实践,80%以上的患者有问题不是病,而是功能出现障碍。

那么现代医学怎样呢?“自己这趟健康车”不能前进了,首先是用仪器扫描一遍,然后是打点滴、吊盐水,一种机械而呆板的解决方式。

现代医院只需一个高中文化水平的人就可以当医生。

我说这句话可能很多人不信,那么我来列举一下条件大家就明白了。首先一个患者进医院,不用大夫亲自检查,不会诊病不要紧,让患者接受各种仪器扫描一遍就可以解决是什么病(如果查不出来可另找理由)。第二是,主治大夫的办公桌上都摆有一部中国临床用药大典,仪器查出什么病后,照典用药错不了,就是错了,也可以找一个理由,那就是药物不良反应,是国家规定的范围之内,责任不在医生。第三是写病历,办公桌上还有一本中国病历范本,照填也差不了多少。

所以现在当一个西医的医生太简单了,大可不必费上六年时间去读那些呆板的书。只要花钱进医院,谁都可以当医生了。

从上面的现实状况,你就可以想象得到,为什么现代化的医院很多病治不了的原因了。

80%以上的“病”不是病,是功能障碍。

如果这个结论正确,那么80%以患者的问题就很好解决。因为是功能障碍,很容易通过检查发现在哪里,“自己的这趟健康车”前进不了,如果前面有东西堵住,只需把堵住的障碍物移开,就可以继续前进。如果是第二种状况,后面找个人推一下,增加动力,“你的这趟健康车”就可以很轻易地爬上坡,而把问题解决。如果是第三种状况,你只能找一个具有临床经验的医生,才能真正把你治好。

80%以上的“病”不是病,是功能障碍。只需找到功能障碍在哪里,几乎就可以轻易的把它解决了。

而称之病,那么所采取的方法首先就是错了,因为开始认知上就错了,所以大部分的病治不好就很好理解了。

既然80%以上的“病”是功能障碍,那么大家讨论的,阴虚、阳虚,还有炎症,就意义不大了,也不是这个问题了,方向就不对了。

没找到“病”的根,“治疗”效果肯定不理想,这时候就有不少大夫给自己找理由了,什么你的病是阳虚啊,阴虚啊,炎症啊,都来了。

东西越好越简单,不好的东西越复杂

前段时间有幸读到葛钦甫先生所著的《小六合针法》一书,这本书太好了,我一边读一边实践,效果非常惊人。

《小六合针法》的用针、布针,没有传统针灸的各种进针、运针、行针等手法,也没必要记那么多的穴位,扎的就是手掌上的八个方位,很多患者的疾患就迎刃而解了。

我的临床有很多例感冒只需几分钟就好了,膝盖疼,进针后立即就不疼了,也没有补和泻的针法,只需了解八卦的内涵,就可以随心组针。

有人说,你那是治标不治本?那么,我不知道,标与本的差别在哪里?

但感冒好了没有症状了,以后也没有出现,是治标,还是治本呢

膝关节疼痛,扎过后,几天或者几个月也没再疼过,是治标,还是治本呢?

但患者说好了,就是舒服了,没有症状了。那么争论治标治本还有多大意义呢?

还有,同样是膝关节的问题,我用手法松解那些不会下蹲、上下楼困难的患者,也就是二三十分钟,没有用任何药80%的人都能跑了,那么这里我只用手法做到,根本就是没有补和泻,那又是什么原因呢?

十几分钟,二十几分钟,就能起来跑步了,是阴虚,还是阳虚呢?

还有说是骨增生的,我照样还是这些手法,为什么也同样能跑了呢?所以很多问题不用弄得那么复杂,越简单越好。

有些人,事物本来就很简单,就喜欢把它弄复杂,好象不这样,不显得他们的水平。本来几句话,就可以说清楚,硬要把它写成十几万,二十几万字,这才是真相。

本来是身体的功能障碍,就要把它说是什么病,是无菌性炎症,是阳虚,是阴虚,这就是当今社会的真相。

本来三两下,就可以解决的事,一定要让他住院几个月,这就是真相。

去年,我在郑州,安阳一个患者慕名而来,两只腿上下楼困难,蹲不下去,已经花了十六万元了。到我那儿,我只用了二十分钟,她就能上下楼梯很轻松了,这里的真相又在哪里呢?

还是去年,一次到哈尔滨,一个患者中风后遗症八年了,从来没有在轮椅上站起来过,语言也说不清楚。我给她点穴两次,就回到北京,回来时,叫她每天喝点红景天。一个月后我再到哈尔滨,这个患者再来找我,这时她说话已经说得很清楚了,而且她已经能让老伴坐在轮椅上面,她来推了。那么其中的原因又是什么呢?八年了,这个患者到处治疗,花了很多钱就是没有效果。而我就给她点了两次穴,就能起来走路了。

仍然是去年,在辽宁阜新,一个患者呃逆很多年了,在大连、沈阳、北京,那些最著名的教授、博士都帮他治过了,结果饭吃下去还是这样,反而更严重,吃下去的全吐出来,嘴唇都发黑了,说话也没有声音。

那天他找我给治,我也只点穴一次,第二天他来见我,会说话了,嘴唇变红了,说昨晚回去吃了四碗饭也没吐。身体状况看了就象完全好了一样。

其实,很多事我是不想说,看大家的热闹,什么阴虚阳虚,今天就是看不下去了,所以随便说几句,你们也别当真,就当是听了一段笑话吧。

有人问我,你治疗的效果那么好,那么原理呢?

要说原理其实更简单,在我的理论中就是:两个打通,一个恢复,一切都OK了。第一个“打通”是打通供血系统;第二“打通”就是打通神经传导。一个恢复呢?就是恢复身体功能的平衡。没有那么复杂。

血通了,很快气就通了。神经传导恢复了,信息指令就能到达了。就这么简单,很多功能就恢复了。

群里有很多高人,只有我是低手,因为谓低手,所以我只能用简单的方法去解决问题。而高手呢,会用很多高深的理论去描述,让患者花上很多钱,然后呢……

我呢,除了想让患者早日康复以外,就没有什么想法了,因此很多想法,都变得很简单了。

正所谓,高手过招,理论来理论去。而我们低手出手,手到病走。

作者:卢锋,根据自己在2012年3月12日晚国粹中医群》的聊天记录而整理。

qq:1012378206 382972554 2012-3-14于北京丰台

2# 沙发
发表于 2012-3-19 14:16 | 只看该作者
高高高!!!!!
3# 板凳
发表于 2012-4-11 21:28 | 只看该作者
第一次听到真医生的话,太有同感了,现在医院里的医生90%都是水货,除了拿刀子的,
4
发表于 2012-4-18 17:05 | 只看该作者
呵呵,,照你这么说岂不是学医是多余的了,,,我就不赞同,,学医更多是经验,只有你理解发病的机理原因,才能更好的掌握疾病的发生发展规律,才能更好地预防与治疗
5
发表于 2012-5-22 11:12 | 只看该作者
点的哪个穴位啊?
6
发表于 2013-5-7 13:58 | 只看该作者
好医生难遇
7
发表于 2013-5-25 15:06 | 只看该作者
我只想说一句话,楼主不要说空话,请把你的实际操作过程说出来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8
发表于 2013-5-29 14:44 | 只看该作者
夜尿频多,怎么治疗?点什么穴位?请赐教,谢谢!!!
9
发表于 2013-6-11 21:02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真心怀疑,
10
发表于 2013-6-11 21:17 | 只看该作者
我原来看了关于爱因斯坦的一则小故事,有人找爱因斯坦修电机,爱因斯坦观察了电机的运转和声音后,在电机上面画了一条线,说问题出在这里,请人修理就可以了,收费一万美元。有人则提出异议说,画一条线就要一万美元?太贵了。爱因斯坦说了一句话“画一条线,一美元,知道在哪里划线,9999美元。其实爱因斯坦说了一句最基本的道理,可是我们现在却是本末倒置,没有看本质,只看现象。知道在哪里穴位就是好的。
11
发表于 2013-6-25 00:43 | 只看该作者
有怀疑,有觉得神奇的地方。医之本,何为本?
12
发表于 2013-8-3 15:59 | 只看该作者
有一句说对了 医院里的80%以上的都是水医生。
13
发表于 2013-8-19 12:00 | 只看该作者
吹吧,把牛皮吹破。
14
发表于 2013-11-14 11:41 | 只看该作者
经典。请分享几例呗,
15
发表于 2013-11-15 18:31 | 只看该作者
说的太高了吧!
16
发表于 2013-11-23 23:02 | 只看该作者
吹牛比都不用打草稿了?--------------------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17
发表于 2013-12-1 09:31 | 只看该作者
乱弹琴呵  不是病,不治可以吗?
18
发表于 2013-12-1 13:26 | 只看该作者
太神了,如果真收到如此神效,真得学习,日后为更多的人民解困。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