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6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下腹腔镜进修哪里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3-11 11: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1年半前在我们省级医院进修2月,现在做 胆囊 和 阑尾。也有几十例了。想进一步去进修半年-一年。请教下 国内那个医院腹腔镜比较出色。申请进修的难度怎么样?我是河北的。离我们这里不要太远就行了 。不胜感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2-3-11 20:33 | 只看该作者
家在北方还是去北医三院吧,北方人到南方去会很不适应的,人得性格有很大反差,如果和上级医师合不来,肯定受影响的,再说如果太远了,不能给他们带病人或者请他们做手术,让自己锻炼的机会就不会很多,尤其是腔镜,进修主要是参观,也就是胆囊、阑尾让做,其余的顶多扶镜子。
3# 板凳
发表于 2012-3-11 23:44 | 只看该作者
个人建议腹腔镜学习主要是增加镜下操作的基功练习机会,熟练掌握镜下分离解剖缝合的基本技巧后开展任何新的术式都比较容易。我们中心每天都有20多个L.C.,适合初学者的巩固提高。
4
发表于 2012-3-11 23:45 | 只看该作者
个人建议腹腔镜学习主要是增加镜下操作的基功练习机会,熟练掌握镜下分离解剖缝合的基本技巧后开展任何新的术式都比较容易。我们中心每天都有20多个L.C.,适合初学者的巩固提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2:2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