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46|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原创)投票,你懂得,到底哪个好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3-9 14: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个人觉得还是玻璃的好,原因有
1.经济,可以减轻患者负担
2.卫生,相对于塑料瓶,玻璃的有害成分和杂质相对较少,塑料都属于有机聚合物,在有些要物的作用下,可能就会稀出某些游离物来,如苯的延伸品等。
相对于玻璃制品来说,和塑料瓶在相同压力温度的情况下,相对要稳定一些,为什么抗生素的包装不敢用塑料的呢,就是这个道理。
各位同仁,你喜欢用什么样的呀,请说出理由,谢谢。
如果你能反驳小陈,那么你就是高人,呵呵。
多选投票: ( 最多可选 5 项 ), 共有 71 人参与投票 查看投票参与人

投票已经结束

32.89% (25)
39.47% (30)
3.95% (3)
13.16% (10)
10.53% (8)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2# 沙发
发表于 2012-3-9 14:54 | 只看该作者
大势所趋呀,大家都在用塑料的,就你还用玻璃的,咱没意见,病号就有意见了。我们这儿的现实情况都是这,不得不随大流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12-3-9 17:38 | 只看该作者
玻璃的。都是一样的。经济为主
4
发表于 2012-3-9 20:25 | 只看该作者
正在过渡塑料瓶中,玻璃瓶没人回收,不便处理
5
发表于 2012-3-9 23:08 | 只看该作者
为何塑料的崛起???因为塑料的用起来方便,容易储藏运输和使用(主要是我们用起来比玻璃瓶的确实各种方便)
6
发表于 2012-3-10 08:44 | 只看该作者
效果都一样,价格也一样,但现在我在慢慢向塑料过度,因为塑料的比较轻巧,不用专门的输液网,看上去也比较上档次。还有就是胶塞质量好像比玻璃瓶的要好点。
7
发表于 2012-3-10 11:44 | 只看该作者
如果玻璃瓶的优点真的很多,那为什么要发展塑料瓶,甚至更新的塑料袋的液体?如果真的和你的想法一样,塑料瓶的应用会增加医疗风险,为什么不放弃呢?据此,我认为塑料瓶还是优于玻璃瓶的!我已经全面放弃了玻璃瓶的液体类!
8
发表于 2012-3-10 14:06 | 只看该作者
正在过渡中,目前我还是用的玻璃瓶
9
发表于 2012-3-10 18:51 | 只看该作者
一直用玻璃瓶的飘过~
10
发表于 2012-3-10 21:28 | 只看该作者
很快,你会发现玻璃瓶的价格比塑料瓶的高。
11
发表于 2012-3-11 09:3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chenjiann


    医用塑料是聚丙烯,完全无毒,安全性不用怀疑,并且一次吹塑成型,基本无污染,携带方便安全
12
发表于 2012-3-12 11:55 | 只看该作者
玻璃的。都是一样的。经济为主
a****1 该用户已被删除
13
发表于 2012-3-13 12:3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小***丨 该用户已被删除
14
发表于 2012-3-17 20:41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