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58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请问各位大仙,颅内出血和颅内血肿的定义???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3-7 20: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各位大仙,颅内出血和颅内血肿的定义???它们区别是什么???
致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2-3-7 20:15 | 只看该作者
“ 颅内出血积聚形成血肿”,“颅内出血不一定形成血肿”及“颅内血肿一定有出血 ”已被大家共识。何为颅内出血或血肿,至今尚无确切的概念
《中国医学百科全书》神经外科分册中将颅内血肿定义为“颅脑损伤后颅内出血,血液集聚颅腔,达到一定的体积,一般幕上20ml以上,幕下10ml以上即可引起脑受压的临床表现,称为颅内血肿。”此定义明确提出了外伤性颅内血肿的诊断必须具备三个条件:⑴头部受伤史是先决条件⑵血肿部位和体积是重要的参考条件⑶引起脑受压的临床表现是关键条件,应综合评定。目前在法医临床学鉴定中采用此标准, 因《人体重伤鉴定标准》第四十四规定,颅脑损伤致成硬脑膜外血肿、硬脑膜下血肿或者脑内血肿者属重伤。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kdwk2006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12-3-9 10:09 | 只看该作者
学习啦!记得老师说出血达到8毫升为颅内血肿,也一直给我的学生讲,看来我错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