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satana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谁能救救我??胃胀,怕冷,乏力…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2-3-9 06:5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沉默的法师 于 2012-3-9 07:13 编辑

服我的方子后,主要看心慌 气短,头晕 乏力的症状是否出现,或加重,如重,就是虚重不耐削伐,要停药。如果只是腹胀怎么也要三天左右才能看出效果,还要看看大便有没有改变。

再有就是服药时,一定要温热服,就是要求服药后,胃部要温暖舒适。服药时间,最好是饭后半小时到一小时之间。
32
发表于 2012-3-9 11:4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0# 高乡贵公


谢谢你的意见
33
发表于 2012-3-9 11:5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1# 沉默的法师


嗯,我定会把这两天的药喝完,再报告情况
34
发表于 2012-3-10 07:0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3# satana


           如果出现心慌,气短,就说明是宗气不足,这个药行气太过了。停药吧。           如果是本实标虚,见效还有很快的,患者是越泻越精神。看样子是走不了捷径了。
           只能是以补为主,稍佐运化了。思路还是以治脾胃为主,因脾为后天之本,气血
         生化这源。加上你年轻只要消化吸收好了,别的问题就都能自愈。
           体质太弱,试过药了,以行气为主的药暂时不能用了。
35
发表于 2012-3-10 08:2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4# 沉默的法师

法师分析得很清楚,基本明白了
36
发表于 2012-3-10 15:11 | 只看该作者
厚朴半夏生姜甘草人参汤合真武汤如何?
37
发表于 2012-3-10 22:2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4# z15863501028


    四逆散加良附丸更合适些吧?!
38
发表于 2012-3-25 21:15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没了下文了?有始应有终,楼主可否反应刻下情况?
39
发表于 2012-3-25 22:54 | 只看该作者
我是一位女性,今年23岁,本是大好年华,却因为病情弄致没有一点儿精力,心灰意冷,请你们帮帮我,救救我。。。
难受无比的第一点,胃胀气,持续了一年半,时好时坏,吃一点点就胀得不行,甚至喝一杯水已胀得很大,常 ...
satana 发表于 2012-3-7 09:56



    你吃理中丸9克日三次    黄连上清片24片中午吃一次    三***24片下午3-5时吃一次  很快能好的
40
发表于 2012-3-31 15:44 | 只看该作者
香砂六君丸合右归丸,按说明服。
41
发表于 2012-4-10 11:31 | 只看该作者
归脾丸,木香顺气丸加金匮肾气丸试试
42
发表于 2012-4-10 15:03 | 只看该作者
脾虚腹胀,姑娘可用三副 厚朴生姜甘草大枣人参汤加减。厚朴15生姜3片甘草10大枣3枚党参20
枳实12杏仁10柴胡9桔梗6升麻6荷叶10草寇15藿香15木香10甘松15苍术30茯苓20。脾虚气机运行不畅,补虚为主,枳实,杏仁,柴胡,桔梗,升麻荷叶,四升两降,调畅气机,脾气主升,然被水湿所困,升举无力,脾窍被闭。甘松藿香芳香醒脾开窍。木香以使气归其经。则水湿去而身体康复。
43
发表于 2018-8-18 14:14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慢性胃炎,胃胀气难受,好想得到帮助
44
发表于 2018-8-19 09:15 | 只看该作者
中焦阳虚失职,上热下寒,我认为应以小建中汤为基础方,可参看彭子益《圆运动的古中医学》
45
发表于 2018-8-20 17:23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这个症状,很胀的时候吃点胃散,马上就会打嗝缓解一下就舒服很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