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17|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是不是老年痴呆,怎么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3-1 22: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 63岁,15年出现少言寡语,整天东张西望,搓手搓脚,不干农活,慢慢的这些症状加重,出现记忆减退,计算能力也下降,到现在整天只知道吃,慢给他吃一会儿看他像饿了几天的人一样,还特别能吃.吃了就要去睡,不认识不经常见的熟人.经常大小便解在裤子里而不知道,还老爱出走,只要照看的人一不小心他就溜出去,出去有时几天不回家,有时是找不到回家.一些亲戚朋友家还能找得到去.平常拿药给他吃他也会吃,有时说出的话又像正常人说的,量词用不来了比如一碗饭他说成一点饭,还有问他上不上侧所他听不来要用最通俗的话他才听得来..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大小便的问题,太让人闹心了.不知这病能不能治啊,希望大家帮帮忙.在这里谢谢了.对了在当地的医院做过检查说是 脑动脉硬化引起的痴呆不知道是不是?
2# 沙发
发表于 2012-3-2 20:12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没人帮忙啊 希望专业人士给看看
3# 板凳
发表于 2012-3-5 21:34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问题不好说,要看有没有家族史及影象检查结果来具体分析,皮层下动脉硬化性脑病可能性较大,目前缺乏有效治疗手段
4
发表于 2012-3-7 20:19 | 只看该作者
给的专业资料太少,仅靠影像学检查示;皮层下动脉硬化性脑病诊断血管性痴呆,证据不充足。
5
发表于 2012-3-8 16:1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sun998449


    针对老年痴呆有效的如:尼莫地平、吡拉西坦或者茴拉西坦,我们常用的就这些啊。口服就这些。
6
发表于 2012-3-9 12:07 | 只看该作者
应该与脑动脉硬化导致的脑供血不足有关,不知道血压和血糖血脂的情况?建议口服改善脑功能药物观察。
7
发表于 2012-3-10 19:49 | 只看该作者
48岁就出现行为异常,当时没去治疗吗?一般来说48岁的人脑萎缩很少见了,当时应该考虑下精神疾病吧...再之后的记忆减退、认知障碍等症状是符合老年痴呆的症状,但是光凭一张CT报告皮层下动脉硬化,怎么诊断撒。。。有图才能有真想,把CT图片发来看看
8
发表于 2012-3-10 21:4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白月光063


    我奶奶 也有这种情况,影像检查还没检查过,需要做CT这些吗?
9
发表于 2012-3-11 18:25 | 只看该作者
难以判断是否痴呆,但是有痴呆表现。据我所知,目前各种痴呆均无好办法治疗。
10
发表于 2012-3-11 22:03 | 只看该作者
患者血压、血糖、血脂状况怎么样?既往有没有脑梗死病史!考虑皮层下动脉硬化性脑病可能性较大!但仅凭一张CT似乎很难诊断!目前我们的治疗就是改善循环及营养神经!
11
发表于 2012-3-11 23:49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中,有木有更具体的信息
12
发表于 2012-3-18 19:16 | 只看该作者
我根据现有信息,赞成动脉硬化性的“老年痴呆”的诊断,目前没有好的药物,临床上常用:脑复康,尼莫地平,脑活素,营养脑细胞,改善脑循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