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29|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交流] 女 60岁 钼靶摄片,请大家帮忙看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2-17 12: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帮忙看看我用红框圈起来的部位是否属于局灶性结构扭曲,或者致密影?这张片子上其他的问题都没有,但是这个地方我有点拿不准,所以圈起来请大家帮忙看看,主要是怕出现漏诊误诊的情况,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2-2-19 14:50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没有大问题,是退化不良
3# 板凳
发表于 2012-2-19 19:37 | 只看该作者
结合彩超   可能问题不大
4
发表于 2012-2-19 22:37 | 只看该作者
安全起见,建议使用局部点压放大,再照下看看。
5
发表于 2012-2-19 23:39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不对称致密影  BI-**S 3类
至于结合B超或者磁共振 相信LZ已经结合过了
下一步还是亲自去体察一下病人,摸到块 点片 没有块   发BI-**S 3类 嘱半年后复查
6
发表于 2012-2-20 11:02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份钼靶片分级应该如何定呢??我把它定为BI-RADS 2级,是否合理呢??
7
发表于 2012-2-20 12:12 | 只看该作者
首先一点是 BI-**S 分类 不是级
其次 60的女性 不是完全退化的乳腺 有一些腺体存留 结合临床 是否有痛、胀
一般可报告 双侧乳腺轻度增生症 部分结界样增生
2类的话肯定良性了 还是3类稳妥一点 起码半年复查是必要的 若触诊有可疑 就更支持3类了。
8
发表于 2012-2-20 13:40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tutututu008 于 2012-2-20 13:41 编辑

回复 7# wzyjiangyl


    我看哪个地方不太像结节,所以才会发上来~~当时结合彩超未发现可疑,触诊无异常~~~
9
发表于 2012-3-25 00:03 | 只看该作者
全起见,建议使用局部点压放大
10
发表于 2012-3-25 19:40 | 只看该作者
建议使用局部点压放大
11
发表于 2012-3-31 17:34 | 只看该作者
建议使用局部点压放大
12
发表于 2012-4-1 09:13 | 只看该作者
问题不大吧,都60了。不放心在做MRI检查
13
发表于 2019-3-10 08:38 | 只看该作者
阅片:此片为增生的乳腺小叶结构,应结合临床定期复查为好。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