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00|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活佚事] 医生感染肺结核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2-4 21: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一个医生同事在呼吸科,然后感染了肺结核,但是基本上整间医院都传出去了,治疗了3个月回去上班,很多同事都知道他感染了肺结核,大家都在躲着他,这个医生心情经常很差,有异样的眼光看他,没有以前的自信跟开朗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开导一下。

2# 沙发
发表于 2012-2-5 06:50 | 只看该作者
不要去看别人的眼光,做回自己!
3# 板凳
发表于 2012-2-5 07:03 | 只看该作者
考我也感染过肺结核
治疗了四个半月
4
发表于 2012-2-5 09:33 | 只看该作者
做好自己,做回自己!在呼吸感染科,谁敢保证下一个不是自己被感染啊,大家都是学医的,戴着有色眼镜看待同事和患者,还如何胜任担当"医者父母心”这个角色啊?!
5
发表于 2012-2-12 20:49 | 只看该作者
求大家给点意见啊
6
发表于 2012-2-13 15:14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有什么,不就是肺结核吗?我们这的病号都是治疗6个月以上,同事哪有不得病的呀。自己要学会生活,管别人怎么看你的。
7
发表于 2012-2-14 09:17 | 只看该作者
正常得很。我们身边就有同事患肺结核的,病嘛,治就行。别搞得看人是异类似的,象楼上那谁说的,谁能保证自己今后不会生什么比肺结核更恶心的病呢?
8
发表于 2012-2-14 12:47 | 只看该作者
我也得过,当时太累,抵抗力差。吃了1年药,恢复的很好,经验是要注意按时吃药、好好休息(我一年时间没有一次漏服药)、注意查肝功,现在连CT都发现不了病灶了。当时可是一个球形占位,还有胸腔积液。可气的是当时一个管医疗的副院长不准我休息,要我继续值班,我说传染了病人怎么办?他居然说:你不说,谁知道?后来我据理力争才给我准的假,TNND。后来有个B超医生得了结核,我坚决支持她休息。
9
发表于 2012-2-14 14:13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就是世态炎凉呀,早在20年前,谁家有个困难,大家都争着帮忙,现在都躲得远远地,暗地里看笑话
10
发表于 2012-2-14 16:02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大家的建议与支持啊
11
发表于 2012-2-29 21:20 | 只看该作者
我最近老是咳嗽,一个科长看见了,还问我是不是得结核了,要照顾好自己呀
12
发表于 2012-2-29 22:25 | 只看该作者
呼吸科是容易出现这问题的,尤其是首诊医生
13
发表于 2012-3-3 15:04 | 只看该作者
哪有在呼吸科没感染肺结核的,几率很小,淡定
14
发表于 2012-3-4 11:15 | 只看该作者
怕毛,那种人不理他就是了
15
发表于 2012-3-6 11:06 | 只看该作者
同事最不该用有色眼睛看待已感染结核的同事,那样的话只能让人觉得恶心。
16
发表于 2012-3-6 19:29 | 只看该作者
小样,你要小心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