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524|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右股骨头缺血坏死最佳治疗方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25 21: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46岁,右股骨头缺血坏死,疼痛难行,只能双拐杖行走,行走时右腿外旋时疼痛难忍。影像如下,病人年龄偏小,不知各位同僚可有什么好的办法,保守治疗?手术?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27 10:59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是不是发错版面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12-2-12 21:51 | 只看该作者
没有什么好办法。最总是换人工股骨头
4
发表于 2012-2-17 08:50 | 只看该作者
中医治疗。制附子45肉桂6熟地90黄芪60白芍30天冬30麦冬30茯苓30五味子15细辛10桂枝10砂仁10干姜30灸甘草30。煎熬2小时。上午分两次喝完。晚上服龟鹿补肾丸五个,用淡盐水送服。这是我前几天开的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子,你可参考一下,会对你有很大帮助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12-2-17 18:02 | 只看该作者
你的方子效果不一定有效
6
发表于 2012-2-17 21:04 | 只看该作者
效果是肯定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7
发表于 2015-5-18 09:11 | 只看该作者
药物对股骨头缺血性坏死之所以效果不好,是因为血液不能到达股骨头,而药物不可能直接到病所,只能通过血液的输送。血液不能到达病所,那么药物也自然不能到达。所以再好的药物也无效。
  为什么会出现缺血呢?是因为股骨头的血液供给是通过骨内的血管来完成,在解剖上没有任何人发现在股骨外有直接的血管到达股骨头。当股骨内高压时,血液就不能到达股骨头。而骨内高压是引起剧痛的重要原因。
8
发表于 2022-5-21 16:2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 杏林渔翁


解剖发现经络了吗?你能否认经络的存在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