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609|回复: 3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胃溃疡验方及吾师最宝贵的经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19 03: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qwe5780 于 2012-1-19 09:36 编辑

吾师几十年治胃溃疡及糜烂性胃炎验方:(此方立意很朴素,就一个扶正托里生肌)
生黄芪50克 白芍20克 蒲公英30克 白芨15克(捣碎,纱布包煎)  炙甘草10克 饴糖50克(冲兑)

吾师最宝贵的经验:任何胃病治愈后戒鱼腥100天,否则必定复发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白术散 + 1 黄芪建中汤加减,不错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19 08:57 | 只看该作者
我先不说你提供的方子是真是假。
你师已然能够功克胃溃疡及糜烂性胃炎,那么弱弱的问一句:口腔溃疡有什么秘方不??(要不复发的秘方,只使让患者忌口一年也会愿意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19 09:01 | 只看该作者
此方很好呀,我治过好多列了,不过用法不一样。
4
发表于 2012-1-19 09:3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qwe5780 于 2012-1-19 09:42 编辑

口腔溃疡有爱友发出好方出来了
复发性口疮奇效方


大枣10个    绿豆30g    生姜5片    羊肉120g
         上药加水炖服,每日一次,喝汤食肉,此方是福建名医吴光烈特效奇方。
    对反复发作,缠绵难愈的口疮有特效。
           他认为此病多因中土亏虚,津液不能上承兼有虚热,口腔失于濡养所致,按清心泻热,滋阴降火治疗常不理想,此方同时有调节机体功能,增强抗病能力,改善体质的作用。我得此妙方用治多例确收满意疗效。 今公布此方愿患者早日解除病痛而乐为之。

一般连服三至五剂既可全愈,或有显著效果,有效服至全愈为止,若三五剂不见效就要停用了,千万要注意是反复不愈的口疮啊,对气虚发热,身大热有汗,渴欲热饮,少气懒言,舌嫩色淡,脉虚大者,以及妇女产后劳倦内伤发热,证见肌热面赤,烦渴欲热饮,舌淡红,脉洪大而虚者,用之效也佳。

不过还未用过,以前我自己都是肌肉注射聚肌胞+口服VB2,一星期,也可以几年不复发的,谁可以保证治病都永不复发
5
发表于 2012-1-19 09:38 | 只看该作者
2楼不要因为我等级低就轻视我,虽然我注册爱爱时间短,但是我爬的文并不比你少,也有10年的行医经验了
6
发表于 2012-1-19 09:47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他常用的一个方子,你可以不信,但是中医的一看就明白,假的?,不用这么贬低别人吧,很打击新人发帖信心的
7
发表于 2012-1-19 10:51 | 只看该作者
黄芪建中汤去桂枝加蒲公英白芨,对虚寒性兼有郁热的应该不错。
8
发表于 2012-1-19 10:56 | 只看该作者
应该不错。。。。我也经常使用大致相同的方子
9
发表于 2012-1-19 18:31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来说一下我的经验,方就不说了 说说加减 如果胃溃疡患者易饥,就要加黄芩10-15g 详见 辅行诀
10
发表于 2012-1-19 20:44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长见识!
11
发表于 2012-1-19 21:13 | 只看该作者
傅山引火汤加减对肾阴虚水浅不养龙所致的复发性 口腔溃疡 牙龈肿痛出血  咽喉肿痛 鼻出血等症效捷,常一剂便大好!
12
发表于 2012-1-19 22:0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1# 医苡仁


    发出方来看一下吗?
13
发表于 2012-1-19 22:1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2# xiongtingke

熟地3两、巴戟天1两、茯苓5钱、麦冬1两、北五味2钱
14
发表于 2012-1-19 22:2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3# 医苡仁


   非常感谢,顺便问一下膝关节处有握雪感,疼痛,有没有好方?
15
发表于 2012-1-19 22:3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4# xiongtingke

膝关节处有握雪感,疼痛----单凭此点无法断方。遇冷加重 当从阳虚寒凝血於着手。  理疗常可当时就能缓解疼痛。
16
发表于 2012-1-19 22:3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5# 医苡仁


   没有明显的遇寒热加重情况,活动时更甚舌质红,无苔,脉稍滑,请问你常用效方上些什么?为谢!
17
发表于 2012-1-19 22:49 | 只看该作者
此病应为久病吧?这几点确实不好判断什么方。
抱歉!
18
发表于 2012-1-19 22:5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qwe5780 于 2012-1-19 23:13 编辑
回复  医苡仁


   非常感谢,顺便问一下膝关节处有握雪感,疼痛,有没有好方?
xiongtingke 发表于 2012-1-19 22:27



    握雪感,我理解您的意思了,应该是紧裹冰凉的感觉,那疼痛应改为刺痛,而且腿重无力,阴冷天气会加剧,老人们都叫它天气预报,独活寄生汤+补骨脂15克
此证为寒湿入侵,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19
发表于 2012-1-19 23:0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8# qwe5780


    哦,就是摸上去有沙沙的声音,好象捻头发丝!
20
发表于 2012-1-19 23:01 | 只看该作者
握雪感,我理解您的意思了,应该是紧裹冰凉的感觉,那疼痛应改为刺痛,而且腿重无力,阴冷天气会加剧, ...
qwe5780 发表于 2012-1-19 22:53

此握雪感不是握“雪”。
21
发表于 2012-1-19 23:0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qwe5780


    哦,就是摸上去有沙沙的声音,好象捻头发丝!
xiongtingke 发表于 2012-1-19 23:00



    哦,那是我理解错了,那还是多举些症候为妙
22
发表于 2012-1-19 23:03 | 只看该作者
反正一样,一捏雪沙沙的声音,
23
发表于 2012-1-19 23:04 | 只看该作者
我是碰到好多例了,但效果不怎么行
24
发表于 2012-1-19 23:05 | 只看该作者
用了桂枝芍药知母汤,和一些利湿的药,效果不怎么行,又用了麻黄加术汤,也不怎么行
25
发表于 2012-1-19 23:06 | 只看该作者
反正一样,一捏雪沙沙的声音,
xiongtingke 发表于 2012-1-19 23:03



    至少一点可以肯定,关节腔是有粘连的,开中药具体还得分出个寒热虚实才行啊
26
发表于 2012-1-19 23:07 | 只看该作者
哈哈,有些时候,临床不一定辩得清
27
发表于 2012-1-19 23:0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qwe5780 于 2012-1-19 23:11 编辑

我碰到很多骨质增生的患者都关节腔有捻发音的现象,脂肪瘤也有
28
发表于 2012-1-19 23:09 | 只看该作者
凭症状也可用药,这种病农村相当多,久居湿地,发病多
29
发表于 2012-1-19 23:11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先借助西医的先进手段检查下,如果有骨质增生等治疗就不同了
30
发表于 2012-2-5 15:02 | 只看该作者
***食管炎,糜烂性胃炎十余年,加重一月。男30岁饭后上腹部疔胀、嗳气、胸骨后烧灼感,纳可,二便正常,舌淡苔薄白,脉弦,给以甘草泻心汤不效,请各位老师给以指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6: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