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546|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刮痧治疗高烧后咳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14 00: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同事聚会,开席前,一***事,45岁,诉说几天前发高烧42度,伴全身疼,经西医治疗3天后诸证消失,又添咳嗽新证,求我诊治。现证为咳嗽频频,轻微胸闷,无痰。脉象:右寸细数,诊断:肺阴虚。在其任脉的廉泉至天突处用手揪痧,天突痧相明显,又用刮痧板在患者背部刮风门至心俞部位,至出痧,刮天宗穴至出痧。刮完后患者咳嗽立止,胸闷消失,至酒宴结束没有再咳,第二天告诉我,当天回家以后,晚上有短暂咳嗽,时间很短且极轻微,第二天未再咳嗽,问我我给开的中药(开胸宣肺、止咳)还需要不需要服用,我告诉他症状消失了,药物就不要再吃了。随访,第三天未复发,10天过去了,现在一切正常。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联想的风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14 00:36 | 只看该作者
我们针灸科的大夫常说的一句话  刮痧拔罐,病去一半,呵呵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14 07:23 | 只看该作者
刮痧拔罐,病去一半
4
发表于 2012-1-14 15:44 | 只看该作者
能否说详细 点 ?谢谢
5
发表于 2012-1-14 16:36 | 只看该作者
刮痧拔罐,病去一半—我常用这些方法还放血更好的
6
发表于 2012-2-8 17:38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还开了中药。是不是因为中药的缘故呢。我给一个久咳不愈的朋友拔罐的效果好像不明显呢
7
发表于 2012-2-8 20:1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 hatsushimo


    久咳往往已成虚证了,实证刮痧拔罐效果都比较好。这也体现一个辨证论治的问题。
8
发表于 2012-2-12 15:11 | 只看该作者
我们针灸科的大夫常说的一句话  刮痧拔罐,病去一半,呵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