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751|回复: 4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医调查] 乡村医生想改行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13 19: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单选投票, 共有 380 人参与投票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2# 沙发
发表于 2012-2-15 19:59 | 只看该作者
面对现实的经济时代,由于体制的改革,我们能干什么???
3# 板凳
发表于 2012-2-26 17:52 | 只看该作者
乡医的路难走
4
发表于 2012-2-28 19:20 | 只看该作者
越改老百姓看病越难,
5
发表于 2012-3-13 14:25 | 只看该作者
不好做啊,没钱途
6
发表于 2012-3-16 16:16 | 只看该作者
五年前就专搞中医了,今年开了个淘宝店。
7
发表于 2012-3-22 15:39 | 只看该作者
选择了不要放弃,放弃了不要后悔、、、
8
发表于 2012-3-29 14:25 | 只看该作者
乡医艰难呀,赚钱不多,风险挺大,据本人了解调查比工地上打工风险率还要大
9
发表于 2012-3-29 14:57 | 只看该作者
只是感觉做中国人难,做什么行业都一样
10
发表于 2012-4-13 07:17 | 只看该作者
如今的乡医风险比建筑工地的打工者要高,工资没捡破烂的老人高,做这行投胎投错了。
11
发表于 2012-4-26 09:41 | 只看该作者
如今的乡医风险比建筑工地的打工者要高,工资没捡破烂的老人高,做这行投胎投错了。
12
发表于 2012-4-26 11:40 | 只看该作者
已经改行了,专科试行营业中,只看自己认为能看的病,其他的都推给医院了,公卫也不用搞了,仿佛整个人都变了。变轻松了。
13
发表于 2012-5-25 14:31 | 只看该作者
乡村医生确实比较难,赚的钱少是一回事,另一个主要是风险大。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14
发表于 2012-5-27 11:2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0# 吉川肛肠


    说的大实话!!!!
15
发表于 2012-5-31 21:08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我们这地方的乡医挺潇洒呢,两三年就买个车<br>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16
发表于 2012-6-11 10:58 | 只看该作者
各个地方都不一样吧  技术好的  还有医生少的地方应该还是不会受什么影响吧
17
发表于 2012-6-13 16:31 | 只看该作者
想该行,政策逼死人啊
18
发表于 2012-6-28 23:34 | 只看该作者
乡医不好做,向广大在一线默默工作的乡医致敬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19
发表于 2012-7-7 16:12 | 只看该作者
不想改行 乡村医生其实很有前途的
20
发表于 2012-7-31 22:41 | 只看该作者
这要看那地方的具体情况而言,如果人口密集,条件好其实也挺好的,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21
发表于 2012-8-13 23:32 | 只看该作者
想看看未来的政策,也许好的呢?世事无常呀,走一步看以步
22
发表于 2012-8-16 14:55 | 只看该作者
老百姓看病真难,医疗改革,医保二次报销,听起来很好,实际上又能多报多少,进口药不在报销范围里,嗨,
23
发表于 2012-8-16 14:56 | 只看该作者
乡村医生真的不容易,能坚持在乡村工作的医疗工作者,你们是最可爱,最值得棒的中国人
24
发表于 2012-8-29 13:00 | 只看该作者
都已四十了改行干什么呀
25
发表于 2012-9-14 15:11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是越来越不好当了,五年的本科很多出来只能去乡镇级医院,虽然[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鼓励,但是实在的不住却没有跟上,消费摆在那里,逼得很多都要深造,本身是好事情,但是很多的目的都不纯结了,实属无奈啊
26
发表于 2012-12-11 11:21 | 只看该作者
过不下去就转行呗
本人正在考虑中
找分比这工资高的工作其实也并不难
只是一直放不下~
a****1 该用户已被删除
27
发表于 2012-12-24 22:4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28
发表于 2012-12-25 12:44 | 只看该作者
想改,不知能做什么,大家有什么意见。
29
发表于 2013-2-19 22:02 | 只看该作者
满纸心酸泪,句句刀割心。
版主说的太真切了,身有体会。
生活难啊,做医生更难,除非你是名牌大学的高材生。
我上的是大专,家里没钱没势父母也不是学医的。毕业了到处早工作,到乡下要么别人不要你,要么干了几个月别人不给你一分钱,闹也不敢闹,谁让你无钱无势呢。下了学二十好几了,女朋友也没有还有靠父母供养,别人瞧不起,人就快绝望了。
混了两年考过了助理医师好不容易进了一家小医院向着日子回好过点,进了医院每天忙的要死,挣钱还是一点点。在医院的日子也不顺心。病人、护士、医级科室还有老师个个都是爷。带病人做检查到了医技科室你的点头哈腰,要不等吧,活干不了老师说你笨的要死,一点小事都办不成给他们吵吧,能到医技科的都是黄亲国妾,闹出一点事你就可以扫地出门了。你入科晚你就只能多干活少拿钱。我最怕上夜班了,医院规定上夜班下午在家可以睡睡觉,可是下午睡觉的机会也是弥足珍贵,下午医院要开会你要去,科室开会你也不能不到,中午要的时候来病人你不管不行
忙到下午还没睡的就上班了。晚上医院规定十二点之前不许睡,医院查岗也吧了,你的带教老师盯着你不停的干活,我的天啊,值夜班十二点之前没睡过觉。过来十二点住院的病人一会一趟的喊你,十二点过后还急诊病人光顾你,要来个重的做做手术你一夜就不用睡了。第二天查房换药开处方,忙完又到中午了。
楼主给我们说的很对,我们要尊重护士,她是我奶。你要处处哄着她,帮她们干活,请她们吃好吃的。否则你值夜班她们会Q1H的喊你,病人打个喷嚏都会喊你,在医患关系这么紧张的今天你感不去吗,没事算走运有事都是你的,到时护士说通知了值班医生,但医生不去看病人,那时真的死无葬身之地了。记得我夜班一个护士喊了我十多次,我是有求必应。病人没什么事,看了病人出医嘱,护士说你怎么这么处理,我们还有一大堆活没干呢。我说看了病人不处理给病人咋交代啊。你说该怎么办。护士说你是医生你问我。护士奶奶我何尝不知道你们的辛苦,但你们上夜班可以休闲,下夜班也可以休闲,离开医院就没事了,我们呢?你喊我了,我不处理行吗?无语问苍天。医院出了医疗**矛头指向我们啊。护士奶奶们,有的医生拿钱可能会比你们多,可我拿钱比你们少,干活不比你们少,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后来考过了执业医师,争取的进修的名额,进修吧想学更多的东西,吃的苦比刚进医院时的还多,自己甘心应为自强才能自立。想着苦尽甘来谁知道物价上涨,自己挣的钱还是少的可怜。而且自己所在的科室进了很多人,惨淡经营**不断,不知回到科室还能分到一杯羹吗?想想前途渺茫
希望来世能变成一只猪,吃饱后任人宰割就行了。
另外我想劝想学医的人们几句话。
没钱没事不要学医,学了不一定找到工作,找到工作也是刀头舔血,终日操劳,郁郁寡欢。
上不了名牌的医科大学你也别行医了
不说国家限制的准入制度,看看那些记者,那些刁民你就知道自己踏上了一条不归路。
虚华的人生、粉饰的太平,
人吃人的社会,还有我们这群可怜的医者,谁来为我们呐喊。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0
发表于 2013-3-19 11:51 | 只看该作者
乡医不好做,向广大在一线默默工作的乡医致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