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6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消化] 腹泻后水肿请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13 15: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7月男婴,呕吐,腹泻2天(呕吐3-4次/日,进食后为主,腹泻4-5次/日,黄色稀烂便)后,第三天开始无呕吐,大便1次,稀烂,无粘液血丝,但是出现双足部及眼睑水肿,手部水肿不明显,病来无发热,无咳嗽气促,小便第三天减少,1-2次,进食少,查体神志清,前囟平,皮肤弹性可,眼睑水肿,咽部无充血,心肺听诊无殊,腹软,未及包块,肌张力正常,已经查腹部B超无殊,电解质钾和钙正常,钠133mmol/l,血常规正常(9.3*10*9),因急诊,未能详查其他项目,请大家讨论指教这个水肿问题,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13 17:3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newye827


    查一下尿常规,肾功能,是否肾方面问题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13 18:11 | 只看该作者
病史不详细:每天如何治疗的?补液量、张力
考虑:
1.低钠血症:补液张力过低或丢失过多
2.肾一过性损伤(血循环不足)
4
发表于 2012-1-13 22:39 | 只看该作者
那要看他治没治疗了,如果没有治疗,又吐又泻的情况下,钾,钠(正常低值)都还正常,系血液浓缩和电解液的丢失所致。如果治疗了,是怎么补的液,张力如何,是否考虑血钠已经偏低。
血容量不足所致肾损害也有肯能,查尿常规和肾功能看看。
5
发表于 2012-1-14 01:41 | 只看该作者
之前治疗只是口服妈咪爱,没有输过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