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225|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专业讨论] 巨大型混合痔以内痔为主请教各位会怎么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5 19: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患者冯某,男性,63岁。反复便血伴**肿物脱出十年,便血加重十天。专科检查时发现直肠内脱垂。手术已经完成,请教各位三点,五点处的巨大内痔会怎么处理呢?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3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5 20:03 | 只看该作者
外剥内扎吧,脱出严重的内痔稍微剥高一点,扎少一点,错开结扎点更好。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5 21:40 | 只看该作者
中间没有明显的分界,分开结扎皮桥不好留,而且容易导致结扎不完全面引起术后出血,我是在摸到痔上动脉后结扎并一起八字缝扎内痔,外痔部分做V型小切口切除,切口靠近三点位。
4
发表于 2012-1-5 22:08 | 只看该作者
外剥+8字缝扎
5
发表于 2012-1-5 22:2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靳新领 于 2012-1-5 22:27 编辑

3、5点靠的很近,不好留皮桥就不留皮桥,有的甚至是两个点位的内痔也连在一起,那就从中间剪开分别外剥(切)内扎,只要总体做下来能够顺利通过1指就没什么问题。留皮桥也不是绝对的,有的地方不好留就不要留,留了反而难看。不过,看图片这例还是能留的。
6
发表于 2012-3-5 21:49 | 只看该作者
外拨内扎
7
发表于 2012-3-7 10:09 | 只看该作者
外剥内扎,同意二楼的意见
8
发表于 2012-3-7 12:05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外剥内扎,也可以利用消痔灵注射(三期,年龄较大)
9
发表于 2012-3-7 20:32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在QQ上和一个网友聊专业方面的问题,他把这种内痔部分连在一起的叫连体痔,这个名词起的很有意义。
10
发表于 2012-3-7 20:38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外剥内扎,也可以利用消痔灵注射
11
发表于 2012-3-10 21:27 | 只看该作者
这例用PPH很合适的,以内痔为主,三期
12
发表于 2012-3-13 16:59 | 只看该作者
外剥内扎吧
13
发表于 2012-5-15 22:53 | 只看该作者
可不可以做内痔分别结扎加消痔灵注射呢
14
发表于 2012-5-15 23:01 | 只看该作者
行外剥内扎,3、5点可行翼状切口,1好丝线中间间断缝合3-4针5天左右拆线
15
发表于 2012-5-16 07:37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应该可以分段。我昨天做了一个2-5点连体内痔,我做三点外剥,3点对应内痔大弯钳多夹2-5点内痔缝扎,2、4、5内痔极少部分也上提,7、11点混合痔外剥内扎,术后效果也很好
16
发表于 2012-5-16 22:54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问题提的好,如果是在医院做,那就没什么问题. 结扎切除就是了,图片这个多说算是中等..
但如果是诊所,我们第一考虑的是安全,很大的内痔核脱落出血风险加大.内痔结扎术有它本身的局限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