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563|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治疗眼皮浮肿特效方。自己经验100%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3 17: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药店职员,中医学出身,没有中药,都是中成药,但为了治病,没办法,就开了参苓白术丸,金匮肾气丸给患者服用,效果明显无副作用,
最初配制时的想法是,茯苓甘淡渗湿,金匮肾气丸,温阳化湿,每次用都有效果,明显,治愈率100%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3 17:42 | 只看该作者
简单实用,大多数人可以用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3 18:05 | 只看该作者
请高人分析机理!
4
发表于 2012-1-3 18:47 | 只看该作者
记得还是大三的时候,我也有过一回眼皮浮肿,再无其他症状,到医院挂了个中医的号,检查了一下,你们猜那蠢医生说我怎么啦?他说我是由于感冒了。不过还好我已经开始自学中医学了,但是还不能自已诊断,但我确定那医生是头猪,感冒了眼皮肿,我怎么也不能接受。回到学校图书馆,找了本临床的书一看。就按照书上处方买了瓶氯霉素滴眼液,用来两天就好了,只是眼珠有点红,后来停药后没几天就好了。
5
发表于 2012-1-3 19:26 | 只看该作者
感冒眼皮浮肿有这种情况。但是要有感冒特征。才能诊断啊
6
发表于 2012-1-4 11:58 | 只看该作者
这就是传统医学的妙用
7
发表于 2012-1-4 21:52 | 只看该作者
你们把病说得太容易治疗了,其实临床上很难的,.可能是恰好碰着吧!
8
发表于 2012-1-5 10:54 | 只看该作者
眼皮浮肿的人都是脾不好,参苓白术丸正好是健脾良药。
对付湿最好是出太阳。金匮肾气丸,也就是桂附地黄丸,温阳化湿,一定有效果的。
9
发表于 2012-1-5 12:28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分析的很对。我前几天治疗一个病人,眼皮抬不起来,发沉,痒。我觉得是肝经有湿热。用点穴的方法治疗效果非常好。
腹部点中脘、建里,足部点太白、公孙和行间,基本上一次治愈。
10
发表于 2012-1-5 18:25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脾虚肾不足..
11
发表于 2012-1-9 20:36 | 只看该作者
8楼分析的想法和我的初衷是一样的,就是给你更正一下啊,金贵肾气丸和桂附地黄丸不一样,首先是配方不一样,金贵用的是桂枝,桂附是用的肉桂,金贵里面的桂枝常常用的治疗肩周炎风湿病中,有上行散发之一,也有仲景的和解之意,例如麻黄桂枝汤,发汗而利水湿,肉桂侧重于补命门火,如果是下肢浮肿我就会用桂附地黄丸了,希望同仁注意,
12
发表于 2012-1-11 10:10 | 只看该作者
对,点穴也很好使,重点是太冲,末梢往上点 也很好使,应用过
13
发表于 2012-1-11 18:53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手里刚好有个眼皮浮肿的病人,试试看。
14
发表于 2012-1-11 20:50 | 只看该作者
眼皮水肿原因太多了心原性,***性,过敏性疾病
等等  需辨证用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