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775|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大家有没有用过微创治疗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9 09: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们这儿有一家门诊生意挺好,有一邻居去那里做手术说是环状混合痔打得是局麻病人说是用仪器做的不知道是什么东东,是不是***如果是手术预后怎么样大出血的几率比手术外拨内扎高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2-29 10:19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没有用过微创治疗啊?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1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王****夫 该用户已被删除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2-29 11:1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4
发表于 2011-12-29 14:13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没有用过微创治疗啊?

我们医院是2002年引进的痔疮治疗机,厂家就不说了,用了半年,做了几十例,效果不是太好,单纯外痔还可以。缺点是术后脱痂时易出血。已经8、9年不用了,我认为还是传统手术放心。
5
发表于 2011-12-29 15:20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没有用过微创治疗啊?

对环状混合痔来说,无论什么先进的肛肠治疗仪,都没有手术效果好!创伤大,术后愈合时间长,遇到水平差点的大夫还可以搞他个肛管狭窄,至于大出血,就看大夫的技术了!病人可能是被高科技忽悠了!
6
发表于 2011-12-29 15:25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没有用过微创治疗啊?

在做好手术的宗旨上,微创只是相对而言。尽可能的保留皮瓣,创面引流通畅的基础上做到最小
7
发表于 2011-12-29 15:34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没有用过微创治疗啊?

各有各的路数。我们附近有个私人开的肛肠诊所,生意好得很。许多人结伴而去,让人难以想象,不止一个去见识过的病人说1天几十个病人。手术很快,几分钟一个。不用住院,不用换药,随治随走。收费不高,四五百块钱。我们有时拾他的摊子,发觉他抓住一点就是解决你最痛苦的,比如脓肿挑破排脓,痔疮捡最明显的引起你痛苦的扎一下子,剪一下子,还有我一个尖锐湿疣的患者复发,到那用腐蚀性的药水一擦好皮坏皮一块烧。治好了为我扬名,不好了,花钱也不多,也没受多大罪,都是外地人奔名头去看的,懒得去纠缠。其实有些**病,急性期已过,调护的好,能坚持多年。这种看似不上路的手术,可能帮其有效度过急性期。现在有些思想已经“根入人心”,就是肛肠手术做了还犯,我们也很无奈。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8
发表于 2011-12-29 15:52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没有用过微创治疗啊?

邻居应该是被骗了,这种方法只是把外痔切除,内痔根本就没有动,过一两年还得范。白花钱,千万别给别人介绍了。
9
发表于 2011-12-29 19:07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没有用过微创治疗啊?

回复 8# 杏林春满高山流水


    病人不是我介绍去的,因为我们是邻居又是个女的没好意思让我做如果让我介绍我也不知让他去哪里治疗。
10
发表于 2011-12-29 19:56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没有用过微创治疗啊?

把肛肠治疗仪和传统手术方式结合在一起能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11
发表于 2011-12-29 20:02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没有用过微创治疗啊?

仪器只是用来营销宣传的一种手段。靳老师以前说过,机器只是一种工具,手术怎么做是要靠人的大脑,不要把治疗的希望寄托在机器身上。尤其是痔的手术非常个性化,几乎没有两个完全一样的痔疮,所以,很讲究个体化治疗原则,不是随便切切割割或者烧烧扎扎就可以解决问题的
12
发表于 2011-12-29 21:19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没有用过微创治疗啊?

环状痔最好是用PPH方法,手术较彻底,恢复好!
13
发表于 2011-12-30 05:50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没有用过微创治疗啊?

手术是不是微创那是次要的,关键手术要简单有效,减轻病人的痛苦,肛肠治疗仪只是为医生提供了一种新工具,原理还是一样外痔外剥内扎,内痔直接钳夹,肛肠治疗仪术后护理相对简单,
14
发表于 2011-12-30 16:31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没有用过微创治疗啊?

是啊,所谓微创也就是一种宣传手段,至于手术是传统的,还是机器做的,还不是医生亲手去操作,手术的好与不好也是医生医术的最好见证,我认为手术要是做的好的话可以多做宣传的,
15
发表于 2011-12-30 21:19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没有用过微创治疗啊?

我们采用超生刀手术较好,出血少,从次清晰。混合痔手术选择庤上粘膜环形切除吻合术,要有适应症的,我的床位收有几个病人是术后并发症,给病人带来带大痛苦,我建议不要为几个钱把医德丢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3:3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