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95|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传染病] 肺结核患者 胸片复查后请老师帮看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7 11: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性   55岁    患肺结核十年余     经化疗治疗后痊愈     现复查胸片结果如图     请各位老师帮看看片子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2-27 11:30 | 只看该作者
现患者左侧卧位感觉不舒服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4 00:08 | 只看该作者
片子看的不清楚,观察疗效片子需要对比着看的,必要时可复查胸部CT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12-2-15 22:42 | 只看该作者
病人症状?服药时间?效果如何?可以把以前的片子也拿上来比对一下。
5
发表于 2012-2-16 09:43 | 只看该作者
左侧心影和胸膜有粘连,左侧卧位当然不舒服了,没办法的,病灶看上去在右上肺,结核球了。。。
6
发表于 2012-2-16 11:0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了   这个片子是结核病治愈七八年后的复查结果   不知道是否由传染性呢?
7
发表于 2012-3-26 20:41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复查B超左侧胸水  还有两肺中有结核球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zhang254900+1看的 非常仔细,希望发些自己见过的典型病例让大家一起分享下
收到1朵
8
发表于 2012-7-11 15:56 | 只看该作者
双肺上野结核球,左胸膜炎
9
发表于 2012-7-15 00:08 | 只看该作者
片子不是很清楚,是坐下肺不张还是胸膜肥厚?不张可能大点,CT能明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