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26|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头痛三年求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3 20: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旭日诞生 于 2011-12-24 19:20 编辑

        患儿,男,14岁。于三年前不明原因出现头痛,影响学习,至今辍学在家。家人四处求医,在多家医院以“颈椎病”、“胃炎”等等治疗效果不佳。于2011年6月在河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诊断为“癫痫性偏头痛”、依据是24小时动态脑电图检测夜间有癫痫波。服用拉莫三嗪、vb6、复方吡拉西坦脑蛋白水解物。效果良好。
        服药一个月多,患儿出现头晕,医生将拉莫三嗪加至一片半。患儿又出现乏力、恶心、眼花等,且头痛如初。只好停药。
现症:右侧偏头痛,时轻时重,呈跳疼状,自觉五心烦热,热则加重,不甚怕冷。目光有神,精神正常。饮食稍少。舌淡红,苔白腻,脉沉细略数。
        患病以来,患儿痛苦万分,不能上学。家人四处求医,耗尽家财。却求医无门,我特发此贴,求各位大虾有能治疗此病者,望伸出援手,在下感激不尽。
联系人:岳新军  手机:13937356222     QQ:949695778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2-24 11:22 | 只看该作者
头痛部位?发作时间?伴随症状?提供更多的资料,大家才能给你有帮助的意见。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2-24 11:58 | 只看该作者
头颅CT一定要的
4
发表于 2011-12-24 19:25 | 只看该作者
头颅CT已经做了好几次,都没有发现什么。谢谢2楼,我第一次发帖没有发好,今天补上,请指教。
5
发表于 2011-12-24 22:06 | 只看该作者



    是阳明病 吃白虎汤  生石膏160克  知母60克 甘草20克  粳米120克布包  用水12小碗(每碗4两)煮米熟汤成(约剩下3碗多 )  分三次温服 日一剂  供参考
6
发表于 2011-12-24 23:35 | 只看该作者
先有三年前不明原因出现头痛,后查24小时动态脑电图检测夜间有癫痫波,而且头颅CT已经做了好几次,都没有发现什么。看来猜测是否是外伤引起的 癫痫?最好再查个脑血流,还有在右侧偏头痛,时轻时重,呈跳疼状的描述,最好再观察什么时间,有无规律,疼痛的准确位置,是头皮,骨头,还是脑内某处,是否游走,轻的表现和重的表现,发作时有无眼花,眼涨,脑涨,呕吐,昏迷,面红,意志丧失,相关肢体有无异常症状等现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