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412|回复: 3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到底是什么病!有人知道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2-7 15: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5爱医币
女38,怀孕初期一直少量出血,2个月胎停做了清宫,术后流血20天,出血量不大,一护垫即可,有过胎停一次,以为是劳累过度,这次清宫胎儿做了病理{部分绒毛水肿,灶状滋养细胞增生}11月一号做的清宫,后复查HCG,1600.130.14.9,下面是随后复查的B超,知名专家说下有没有可能是侵葡或者是绒癌?
市妇幼11月29号B超单阴彩图象所见:子宫前位,长径62,后径40,内膜8,回声稍强欠匀,子宫轮廓清晰,形态正常,肌层回声不匀,右侧宫底处肌层内可见范围约39X36MM不匀回声团,与肌层分界欠清,可见较丰富彩色血流信号,RI:0.62,并可见多个无回声区没,呈蜂窝状,无回声区没见彩色血流信号,此包块似与右宫角宫腔相通。

省人民医院12月1号多普勒复查B超单:子宫大小66X44X55,宫腔内可见42X18混合性回声,边界不清,部分与肌壁分界不清,内可见10X9MM,CDFG:血流信号不丰富,RI0.59,子宫后壁肌层厚5MM,宫底较薄处6MM!
B超提示:混合性回声,部分与肌壁界限不清....


市妇幼12月5号B超:子宫前位,长径62,后径43,横径51,内膜厚8.5,内膜回声步匀,呈戏迷网状结构,子宫轮廓清晰,形态饱满,肌层回声不匀,子宫后壁肌层回声增强粗糙,并可见散在大小不等,不规则无回声,大的无回声13X9,后壁肌层病变范围约51X32,边界不清,宫径肌层可见多个无回声区,最大约5X7,HCG:7.44!

最佳答案

查看完整内容

理解楼主的焦虑心情。 看了山水版主的回复:“本人不才,昨天看了你这个贴子很久,除了现在你已知道的情况,我不能给出更好的建议。”很有同感! 在没有看到超声图片仅根据你提供一些病情资料的情况下,大家的回帖希望你能理解。紫光斗胆说一下粗浅看法,仅供参考。 1、你曾经有过胎停一次,对于为什么出现胎停,你和你爱人为此检查过身体查找原因了吗? 2、这次怀孕2个月又出现胚胎停育,是不正常的,建议你身体恢复后应该 ...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2-7 15:30 | 只看该作者

到底是什么病!有人知道吗

本帖最后由 山水 于 2011-12-8 23:28 编辑

理解楼主的焦虑心情。
看了山水版主的回复:“本人不才,昨天看了你这个贴子很久,除了现在你已知道的情况,我不能给出更好的建议。”很有同感!
在没有看到超声图片仅根据你提供一些病情资料的情况下,大家的回帖希望你能理解。紫光斗胆说一下粗浅看法,仅供参考。
1、你曾经有过胎停一次,对于为什么出现胎停,你和你爱人为此检查过身体查找原因了吗?
2、这次怀孕2个月又出现胚胎停育,是不正常的,建议你身体恢复后应该系统的检查一下;
3、目前你的情况我考虑是:1、胚胎残留,2、滋养细胞疾病待排除。(你提供的血hcg已经降下来了这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4、建议你做宫腔镜检查和清宫,清宫后在做病理。
5、做人流手术有时会出现残留,医生会根据情况去处理。但是这不属于医疗事故范畴。
优胜劣汰,这是自然界的规律。对孕妇来说也是一种自然保护。希望你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情,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3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2-7 15:37 | 只看该作者

到底是什么病!有人知道吗

在省人民医院,找了比较有名的张菊新,她的住院诊断{流产不全?细胞滋养增生?}凌萧名,诊断是{胚胎残留,子宫腺肌瘤}都是让住院!而去了妇幼,让等月经来,随访HCG!我等月经来,怕肚子里东西恶变,去手术,又觉得月经快来了,而且还不知道是不是残留!到底怎么办啊,求助你们,说下答案,让我参考!谢谢
4
发表于 2011-12-8 12:38 | 只看该作者

到底是什么病!有人知道吗

看来这里真是鱼目混杂,没有真正的人才
5
发表于 2011-12-8 13:59 | 只看该作者

到底是什么病!有人知道吗

前几天见过一个类似的病人,我们考虑侵袭性葡萄胎,HCG一直10000多,后来住院化疗了。
6
发表于 2011-12-8 14:11 | 只看该作者

到底是什么病!有人知道吗

回复 3# 淡漠瘤匀
不管有没有人才,但可以看出你给出的资料有不少错误,也没有图片,医学首先是一门科学,不是意测,谁敢乱言!
7
发表于 2011-12-8 14:18 | 只看该作者

到底是什么病!有人知道吗

本人不才,昨天看了你这个贴子很久,除了现在你已知道的情况,我不能给出更好的建议。
8
发表于 2011-12-8 15:07 | 只看该作者

到底是什么病!有人知道吗

也是,没有片子难看出什么病,可是看了我片子的人也没看出啥病
9
发表于 2011-12-8 15:36 | 只看该作者

到底是什么病!有人知道吗

此人有病!!鉴定完毕!
10
发表于 2011-12-8 17:40 | 只看该作者

到底是什么病!有人知道吗

极品来了 围观
11
发表于 2011-12-8 18:26 | 只看该作者

到底是什么病!有人知道吗

你是病人,还是医生?如果是医生,你得修的正果才行,你这样的帖子,恕我无才
12
发表于 2011-12-8 19:51 | 只看该作者

到底是什么病!有人知道吗

回复  淡漠瘤匀
不管有没有人才,但可以看出你给出的资料有不少错误,也没有图片,医学首先是一门科学,不 ...
山水 发表于 2011-12-8 14:11



    支持楼上的
13
发表于 2011-12-9 12:06 | 只看该作者

到底是什么病!有人知道吗

谢谢12楼的紫光,你说出了我心中的忧虑和良好的建议!我准备下一步去做宫腔镜!
同时也谢谢山水,从你话语中感觉你认真的看了我提供的资料,而不想随便给我结论让我延误病情!而8楼,9楼,如果你们是医生,真是怀疑你们的医德,如果不是,那随便咆哮好了,我一笑而过!
在声明下,我们去医院看病,大夫都是根据B超单子下结论的,而看B超单子的是那个给我们患者做B超的人!所以不是每个大夫都会去B超室看患者单子,所以我也只提供了B单!没有提供片子,不过还是谢谢
14
发表于 2011-12-9 12:13 | 只看该作者

到底是什么病!有人知道吗

回复 12# 紫光


    谢谢你,你把我所有的顾虑和担心全部解决了!本来我是要做清宫的,可是妇幼这边一直说我肌层有东西而不是在宫腔,而省医院说是在宫腔,所以让我焦虑!一直也拿不定主意,否则我也不会打那么多B超,真的谢谢你!
15
发表于 2011-12-9 12:20 | 只看该作者

到底是什么病!有人知道吗

其实那个东东可能还是在肌层,省医院做的腹部超声吧(不是阴超)?
但从整体看,你也不必紧张,如现在无明显不适,可以超声及HCG复查,如有症状,可做宫腔镜。
16
发表于 2011-12-9 13:09 | 只看该作者

到底是什么病!有人知道吗

回复 13# 淡漠瘤匀
因为你上传的报告单有几处明显不全或不正确,会不会你还落下什么别人不知道,可能理解为你是有意来捣乱,所以8、9楼才那么说的。
17
发表于 2011-12-9 13:12 | 只看该作者

到底是什么病!有人知道吗

本帖最后由 山水 于 2011-12-9 13:14 编辑

回复 13# 淡漠瘤匀
如果你把报告单手机拍下来再上传图片,别人不会说你的。
18
发表于 2011-12-9 13:56 | 只看该作者

到底是什么病!有人知道吗

回复 15# 山水


    你好,我的B超单子是有纰漏,我关键想知道宫内情况,,没必要的就没写。所以简单化了。请问山水,如果东西在肌层,可以做宫腔镜吗,而我现在做完人流40天了,月经也没来{也不知道什么时间来排卵试纸一直是阴性},等月经来后在去做宫腔镜还是先做宫腔镜比较好呢?其实我想在等一个礼拜,等等月经来不来,顺便在查下HCG,如果月经还没来在去做宫腔镜可以吗{拖的时间长我担心可又担心月经是否快来了}想听下您的建议.....
19
发表于 2011-12-9 14:02 | 只看该作者

到底是什么病!有人知道吗

回复 17# 山水


    我也想上传图片,可是做B超那个医生说我上传了这些你们还问那些,没必要,所以我放弃了,如果说做了宫腔镜还没结果的话,我就去把我片子照出来上传...。我在省医院做的是阴式的彩色多普勒!妇幼做的是三维彩超,探头都是能进去的那种,不是一般的阴超...
20
发表于 2011-12-9 17:36 | 只看该作者

到底是什么病!有人知道吗

有两次胚胎停育,建议你和你丈夫去做孕前的前套检查,排除软色体有无异常,你老公**有无畸形,如没有那么你还得检查性激素六项,再次怀孕时,前三个月要监测血HCG及孕酮水平,如果孕酮不足也会导致胚胎停育,如果怀孕期间出现HCG没有持续升高,证明胚胎有停育可能。再次怀孕起码相隔一年时间。
21
发表于 2011-12-9 17:39 | 只看该作者

到底是什么病!有人知道吗

1
现在出现多次胚胎停育的情况不少见,其中最常见的就是激素问题;
2.其次是染色体问题,如果夫妻双方工作中常接触射线,或含有甲醛等有物体就极有可能出现多次胚胎停育的情况
22
发表于 2011-12-9 19:24 | 只看该作者

到底是什么病!有人知道吗

1、2个月胎停做了清宫,术后流血20天,出血量不大,一护垫即可、、、、、、(清宫后一周左右正常应该赶紧,不再流血,流血20天,肯定不正常)
2、内膜8,回声稍强欠匀,宫腔内可见42X18混合性回声,边界不清,部分与肌壁分界不清,(
宫腔内有混合性回声提示血块?残留物?也就是清宫后有残留物,有些人不理解可能会以为是医生的错,产生医患**,所以超声医生会只是提示一下请结合临床不写诊断,以避免不必要的误会。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一般妇科会建议清宫后看是否需要病理检查。你的血HCG 降下来了,应该
不紧张。期待你的最终结果。也感谢你的参与与信任。因为没有图片大家只好一猜了。不对之处望理解。
23
发表于 2011-12-9 19:49 | 只看该作者

到底是什么病!有人知道吗

看了这么多热心朋友们的留言,我心理没那么害怕了,因为医生最初给我下的结论是绒毛癌和侵蚀性葡萄胎,当时听到腿都是软的,我下个礼拜在去查HCG,会把结果告诉大家的,真诚的谢谢
24
发表于 2011-12-10 19:08 | 只看该作者

到底是什么病!有人知道吗

看了这么多热心朋友们的留言,我心理没那么害怕了,因为医生最初给我下的结论是绒毛癌和侵蚀性葡萄胎,当时 ...
淡漠瘤匀 发表于 2011-12-9 19:49


看到你这个贴子感到高兴,因为你已经坚强起来了。真的,人的心情对身体健康恢复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提出让你做宫腔镜检查是因为这个检查方式能直接观察到内膜的情况,如果真有残留一目了然就清下来了。当然这只是个参考建议。
从清宫到现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等月经来了在看看也可以。我们都会继续关注你。希望你早日恢复健康!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良@子+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25
发表于 2011-12-13 13:11 | 只看该作者

到底是什么病!有人知道吗

回复 24# 紫光


    在次谢谢你耐心的解答,我今天本来要去做宫腔镜的,昨天先去复查了HCG,结果是3.44,我问可以做宫腔镜不,现在的月经也没来,市妇幼的医生让我等个十天半月,可我担心我肚子里不知道啥东西,或者说到底又什么东西,麻烦各位专家说下,我下步该怎么做呢
26
发表于 2011-12-13 14:16 | 只看该作者

到底是什么病!有人知道吗

回复  紫光


    在次谢谢你耐心的解答,我今天本来要去做宫腔镜的,昨天先去复查了HCG,结果是3.44, ...
淡漠瘤匀 发表于 2011-12-13 13:11


谢谢你的信任。
复查HCG的结果正常,你完全不用那么担心了。你的清宫手术是在妇幼做的吗?现在还有**流血吗?这期间医生给你用药了吗?
医生也是估计你不会有什么大问题才让继续观察的。退一步说,即便是宫腔内有残留,医生也是希望你通过来月经时自己剥脱下来,
那样损伤会小一些。因为谁也不希望自己经手治疗的患者出现其他问题呀。
不要在胡思乱想了,好好休息争取早日恢复健康!
27
发表于 2011-12-13 22:01 | 只看该作者

到底是什么病!有人知道吗

考虑是绒毛膜癌
28
发表于 2011-12-14 08:44 | 只看该作者

到底是什么病!有人知道吗

回复 27# westtopgun


    我在人流后45天,HCG已经降到3.44了。还又可能是绒癌?我好怕,真的是吗
29
发表于 2011-12-17 08:39 | 只看该作者

到底是什么病!有人知道吗

无意间看到这个网站,注册了,在万分焦虑中,个别网友医生耐心的解答了我的疑问,让我惶惶不可终日中看到一丝曙光,真的是万分感谢!
最后一次在省人民医院被确诊为:子宫腺肌症~!谢谢各位,祝好人一生平安~!
30
发表于 2011-12-17 14:38 | 只看该作者

到底是什么病!有人知道吗

子宫腺肌瘤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