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liutao2005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创伤] 分享历史最微创的胫骨髓内钉置入术,认同的赞一个,不认同的多多指教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1-12-24 00:07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历史最微创的胫骨髓内钉置入术,认同的赞一个,不认同的多多指教

这样的病人须要手术吗?你认为在他的骨髓腔里放这么长的一根钉子对他的创伤还不 小吗?沽名钓誉
32
发表于 2011-12-24 01:23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历史最微创的胫骨髓内钉置入术,认同的赞一个,不认同的多多指教

往往都是站着说话不要疼
前面说的很取出了
不再赘述
不知你是不是医生
问的问题可否再专业些
那如果你是患者
你接受什么样的治疗
是石膏固定几月
等着膝关节踝关节僵硬
还是术后一周就可以完全负重行走???????????
33
发表于 2011-12-24 16:44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历史最微创的胫骨髓内钉置入术,认同的赞一个,不认同的多多指教

楼主 漂亮啊      个人认为手术可做可不做  关键在于给患者及家属谈清楚利弊  患者及家属自己选择罢了
34
发表于 2011-12-24 19:23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历史最微创的胫骨髓内钉置入术,认同的赞一个,不认同的多多指教

应该可做保守治疗
35
发表于 2011-12-25 14:13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历史最微创的胫骨髓内钉置入术,认同的赞一个,不认同的多多指教

呵呵,很好,手术入路的改进,学习了,目前骨折的手术和保守治疗,是医患双方决定的,其实我们很多的手术都需要我们临床医生随机应变的,不能固守成规。
36
发表于 2011-12-25 19:06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历史最微创的胫骨髓内钉置入术,认同的赞一个,不认同的多多指教

回复 36# 曲曲2008


    谢谢你的理解
这就是共识
这在的医生真的不能按照书本上的适应症选择治疗方案
不然
患者不乐意
医院已不愿意哦
37
发表于 2011-12-25 19:33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历史最微创的胫骨髓内钉置入术,认同的赞一个,不认同的多多指教

回复 1# liutao200515
学习了,楼主V5.。
38
发表于 2011-12-25 23:33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历史最微创的胫骨髓内钉置入术,认同的赞一个,不认同的多多指教

手术做的没错,石膏固定不作首选了,太难受,我体会过打石膏后的滋味
39
发表于 2011-12-26 14:50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历史最微创的胫骨髓内钉置入术,认同的赞一个,不认同的多多指教

这类型的骨折有必要去做手术吗?
微创是微创了,不手术好像更微创啊?
你没有术后的X光片,我们就看外面吗?
40
发表于 2011-12-26 14:50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历史最微创的胫骨髓内钉置入术,认同的赞一个,不认同的多多指教

这类型的骨折有必要去做手术吗?
微创是微创了,不手术好像更微创啊?
你没有术后的X光片,我们就看外面吗?
41
发表于 2011-12-26 22:54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历史最微创的胫骨髓内钉置入术,认同的赞一个,不认同的多多指教

这种骨折一定需要手术吗!会不会有点过度医疗啊!现在的世界都成怎么样了!强烈[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
42
发表于 2011-12-27 22:08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历史最微创的胫骨髓内钉置入术,认同的赞一个,不认同的多多指教

可惜这条腿了,估计胫骨的腓侧骨膜都没断开。
43
发表于 2011-12-30 20:44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历史最微创的胫骨髓内钉置入术,认同的赞一个,不认同的多多指教

刘老板手术越做越漂亮了,有些时候稍微扩大点手术适应症也是正常的,没有那么多病例,医生的水平怎么提高??为患者省钱,节约社会资源是对的,但很多事不是我们决定的,我们能决定的是怎么把手头的事做的更好,让自己的病人更好的恢复,这才是真正为患者节约,为社会节约
44
发表于 2011-12-31 21:40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历史最微创的胫骨髓内钉置入术,认同的赞一个,不认同的多多指教

微创指的是为了促进骨折愈合,最大程度的减少对骨折处血运的破坏,指的是骨折端附近,和髌下切口大小关系不大,而且,你这样做,对于髌韧带和髌下皮肤的钝性损伤,不比大点的切口小,切割损伤愈合总是快于钝性挫伤愈合的。
45
发表于 2011-12-31 21:46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历史最微创的胫骨髓内钉置入术,认同的赞一个,不认同的多多指教

挑个真毛病,呵呵,记得下次多用个护肤膜啊,脚踝皮肤露着呢,呵呵。
46
发表于 2012-1-1 17:12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历史最微创的胫骨髓内钉置入术,认同的赞一个,不认同的多多指教

这样的骨折也内固定,没有王法了吗?保守治疗啊,保守2个月完全可以走路了
47
发表于 2012-1-2 13:35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历史最微创的胫骨髓内钉置入术,认同的赞一个,不认同的多多指教

还可以,学习了,可做可不做的尽量不做,减少**。
48
发表于 2012-1-2 16:43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历史最微创的胫骨髓内钉置入术,认同的赞一个,不认同的多多指教

做与不做主要取决于患者对功能的要求。
术后可早期进行功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功能恢复。减少骨折并发症。
不过我认为早期石膏固定是不合适的,虽然腓骨完整,r但容易引起侧方成角畸形,建议跟骨牵引三周,纤维骨痂形成后再行石膏固定。避免石膏固定失败引起医疗**。
49
发表于 2012-1-2 22:44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历史最微创的胫骨髓内钉置入术,认同的赞一个,不认同的多多指教

骨牵引三周,纤维骨痂形成后再行石膏固定。
患者得受多大的苦
有多么不方便
如果真让你们牵三周再石膏固定
你们愿意吗??????
这例患者术后一周在病房完全负重,自由行走
能步行出院,对我感激不尽啊,哪来的**在
真要石膏固定,石膏固定失败恐怕真的要引起医疗**。
患者同意,手术创伤有那么小
干嘛要那么死板,
干嘛得套书上的给患者石膏固定呢
该洗**,更新知识了!!!
50
发表于 2012-1-4 10:33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历史最微创的胫骨髓内钉置入术,认同的赞一个,不认同的多多指教

现在很多的手术都是可做可不做的,但最后基本都还是选择做手术。经济意识太强,我只能无语。
51
发表于 2012-1-14 23:29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历史最微创的胫骨髓内钉置入术,认同的赞一个,不认同的多多指教

楼主做的漂亮,
现请教个问题,
如何在微创切口中定位髓内钉开口,靠经验、手指触摸还是透视?
另外,如果需要取这个髓内钉的时候,能不能用同样大小的切口取出?

然后再请教一下那个可显影的尺子是怎么做的。以前我们的器械箱里边也有,不知道是换器械商还是其他原因,尺子不见了。我也想自己做一个。
52
发表于 2012-1-15 15:18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历史最微创的胫骨髓内钉置入术,认同的赞一个,不认同的多多指教

做的不错,现在手上指正和物价一样,都在涨。
53
发表于 2012-1-16 00:13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历史最微创的胫骨髓内钉置入术,认同的赞一个,不认同的多多指教

这个位置打交锁钉最好了,呵呵,我们用的远端只人两个锁钉.
54
发表于 2012-1-16 17:39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历史最微创的胫骨髓内钉置入术,认同的赞一个,不认同的多多指教

回复 41# 博济之医


    术后X光片
55
发表于 2012-1-16 23:38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历史最微创的胫骨髓内钉置入术,认同的赞一个,不认同的多多指教

手术做的还不错,只是没有看到全长的片子,遗憾!不过手术你做到了小切口不知道在数字注意观察髌韧带没有如果有,可以借鉴,但是希望楼主严格掌握手术适应症。
56
发表于 2012-1-18 23:18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历史最微创的胫骨髓内钉置入术,认同的赞一个,不认同的多多指教

回复 56# scl612


    是的
很多医生都建议保守治疗
改患者特殊
其他医院不给做手术
患者家属及患者要求手术才转了我院
因为是有单位出钱看病的
患者方要求手术
主任指示就给做咯
本帖子不在于展示骨折
在于呼吁胫骨髓内钉技术中没有必要且那么多的口
尽量减少对患者膝关节的影响
也是为大家提供一种远端锁定3颗锁钉的新型髓内钉
该钉可以在骨折延迟愈合时取出最远端静力钉
远端保留冠状位和矢状位交锁的情况下
可以实施动力化
促进骨折愈合
可以就此发表意见和讨论
请各位不要就手术适应症发表进行再讨论,谢谢
57
发表于 2013-7-10 22:05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历史最微创的胫骨髓内钉置入术,认同的赞一个,不认同的多多指教

回复 6# wodeee


    过度医疗,还微创?拿人做试验品呢?练手呢?本应夹板石膏手法固定的手术。
58
发表于 2013-7-10 22:10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历史最微创的胫骨髓内钉置入术,认同的赞一个,不认同的多多指教

回复 31# wenjianguo


    太对了
59
发表于 2013-7-14 20:18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历史最微创的胫骨髓内钉置入术,认同的赞一个,不认同的多多指教

我们都闭合复位做小腿髓内针,历史太久远了。
我感觉你的小腿髓内针主钉不长,没有到胫骨最远端,小心不稳。
60
发表于 2013-10-16 18:18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历史最微创的胫骨髓内钉置入术,认同的赞一个,不认同的多多指教

手术挺好的,可以早期负重活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7: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