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2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西医结合] 医友们帮忙看看这个方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6 12: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麻黄蜜炙2克 化橘红6克 苦杏仁5克 穿山龙6克 炒紫苏子8克  白芥子 5克 鱼腥草 15克 黄芩10克 浙贝母8克 桔梗 5克  前胡8克 竹沥半夏5克 六神曲净制焦10克 防风 5克 琴九5克 黄氏10克 紫苑蜜炙8克 甘草6克
我是在医院搞后勤,儿子两周半常感冒咳嗽。以前孩子有次过敏鼻炎+咳嗽两个月。用这个方子治好的。这是一位老中医给开的方子。现在已经不在医院工作。有时候孩子感冒我就自己又抓来这个方子给孩子用。一般感冒初期用三四天就好了。不知道有什么不合适。讲大家指点。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1-26 13:02 | 只看该作者
个有感觉这个方子量有些大。有时候孩子两天用一副有也效果。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1-26 15:01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认为这个方子无明显不妥。
4
发表于 2011-11-26 16:3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婉约青风


    方子是挺好。他吃了也管用。只是不知道在没有辩证的情况下就吃会不会出问题。比较纠结,其它大夫的方子有时候吃了不管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5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