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577|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人流术后半年不来月经怎办呀?急急请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2 18: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女病人在半年前因早孕在县医院行人流术,术后没见绒毛,与半月后自觉早孕反应到回复诊,B超示宫内早孕约7周,后又行无痛人流,就这样患者在3个月后没来月经医生开了倍美力黄体酮吃完后也没来月经,在4个月时来我处我给1个月人工周期,停药还是不来,这当中B超示内膜7毫米,无宫腔积液,无腹痛尿HCG阴性,患者共做了5次无痛人流,与第2次人流后有过宫腔粘连病史。这次我给她吃了12天的雌激素0.5㎎一片,后5天加10㎎的黄体酮,停药7天也没来月经,也无腹痛,我给扩宫术,子宫是前位的,探针进到5CM就进不去,是否宫内膜粘连了?接下来要怎样治疗?望高手指点!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1-22 18:20 | 只看该作者

人流术后半年不来月经怎办呀?急急请教!

根据病史及检查情况看,宫腔粘连可能性很大,应宫腔镜下分粘,安环,大剂量激素序贯治疗3周期。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1-22 18:29 | 只看该作者

人流术后半年不来月经怎办呀?急急请教!

宫腔粘连可能性很大,应宫腔镜下分离粘连,放节育环,大剂量激素序贯治疗3周期。
4
发表于 2011-11-22 18:32 | 只看该作者

人流术后半年不来月经怎办呀?急急请教!

可以做个宫腔镜和性激素六项
5
发表于 2011-11-22 19:53 | 只看该作者

人流术后半年不来月经怎办呀?急急请教!

宫腔镜明确诊断
6
发表于 2011-11-22 22:04 | 只看该作者

人流术后半年不来月经怎办呀?急急请教!

怀疑宫腔粘连 最好宫腔镜探查
7
发表于 2011-11-23 11:12 | 只看该作者

人流术后半年不来月经怎办呀?急急请教!

怀疑宫腔粘连 最好宫腔镜探查
8
发表于 2011-11-23 12:16 | 只看该作者

人流术后半年不来月经怎办呀?急急请教!

宫腔粘连,内膜基底层损伤不能排除。
9
发表于 2011-11-23 13:30 | 只看该作者

人流术后半年不来月经怎办呀?急急请教!

不排除内膜损伤,我遇到一个病人,半年内做了三次人流手术,后来月经很少,基本没有,我们主任开了调经促孕丸,还有输液,经期吃益母草,调了三个周期,现在月经基本正常。
10
发表于 2011-12-5 11:50 | 只看该作者

人流术后半年不来月经怎办呀?急急请教!

可在B超指导下用6号扩条慢慢地给她分离,分离好后同时放环,术后消炎一周。
11
发表于 2011-12-5 19:46 | 只看该作者

人流术后半年不来月经怎办呀?急急请教!

有子宫性闭经,有多次人流史,考虑:宫腔粘连。处理:1 宫腔镜下分离粘连同时放置宫内节育器 2 雌激素+孕激素人工周期法加益母草胶囊共3个月。
12
发表于 2011-12-5 21:09 | 只看该作者

人流术后半年不来月经怎办呀?急急请教!

有子宫性闭经,有多次人流史,考虑:宫腔粘连。处理:1 宫腔镜下分离粘连同时放置宫内节育器 2 雌激素+孕激素人工周期法加益母草胶囊共3个月。
13
发表于 2011-12-6 09:03 | 只看该作者

人流术后半年不来月经怎办呀?急急请教!

宫腔粘连可能性大,建议宫腔镜检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