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7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儿童保健] 小儿伤寒会发热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5 22: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伤寒是由伤寒杆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一年四季都可以发病,但以夏秋季节发病多。
  伤寒的起病大多数比较缓慢,发热往往是最早出现的症状。发热前可能有畏寒,接着体温逐日上升,大约至5~7天时达高峰,体温可在39℃~40℃之间。约第2周开始,热度呈持续热型。第10~14天以后体温逐渐下降,渐至恢复正常。
  小儿伤寒临床表现可能不太典型,发热时轻时重。随着年龄增长,临床经过逐渐接近成人伤寒。
  伤寒高热期患儿常有厌食、乏力、腹胀等,并且可见肝、脾肿大,或见有皮疹。随着体温的恢复,这些症状就会随之消失。
  治疗伤寒可选用喹诺酮类、头孢菌素类和磺胺类等药物。对伤寒患儿的高热,可酌情应用冰敷、酒精擦浴等物理降温方法,一般不宜用大量退热剂,以免导致虚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