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专业资源] 透析中途顽固性瘙痒!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1 19: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性 41岁,规律透析1年余。一般状态良好。2周5次透析,每次除水量月3kg左右。不贫血,iPTH没有查过,原发病慢性肾炎,既往体健。比较有意思的是,多种药物过敏,已知的有:大环内脂类,青霉素头孢类,喹诺酮类抗生素,异丙嗪,(还有几个忘了)。近一年左右出现透析中期,大约2小时候后全身瘙痒。
  特点为:透析间期从来没有瘙痒症状,上机后2小时就开始瘙痒。
  之前用百特CAHP-150透析器(环氧乙烷灭菌的),透析用管路(环氧乙烷灭菌的),自己配的透析液,早期透析的半年时间内无任何反应,后半年开始出现上述症状。
  考虑原因:透析器、管理或者透析液过敏
  目前已采用过的方法:1、换用超纯透析液,2、换用F7透析器,3、透析前口服抗过敏药,均无效!
  4、血液透析滤过做过,2次/月,无效。5、血液灌流做过(具体什么时候什么频率不详),无效。6、透析中期用**无效,异丙嗪出现过敏反应。
  原因到底是什么那????
  1、是不是跟患者过敏体质有关?
  2、透析器或者透析管路环氧乙烷灭菌导致导致首次使用综合征B型?但是会持续这么久吗?会是这个原因吗?
  3、透析管路暂时没有其他消毒的牌子可换,可能也是我不知道。
  个人觉得透析中期,由于透析液或者管路、透析器与血液接触激活一些致敏物质导致!!!
  暂时是没有办法了,大家帮我想想吧。谢谢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