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37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营策划] 药店认为目前患者对购药有以下那些顾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1 08: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药店认为目前患者对购药有以下那些顾忌


或许你还有更多其它同理由,,也不妨说一说,,
多选投票: ( 最多可选 5 项 ), 共有 26 人参与投票
23.64% (13)
36.36% (20)
12.73% (7)
14.55% (8)
12.73% (7)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1-11 10:09 | 只看该作者
从我个人的经验来看,客人最大的顾忌是担心药品的效果不好,所以就会引发出很多问题,给便宜的药给顾客,顾客就会说,这药这么便宜,行吗?我前天吃过比它贵三倍的药,还是一点效都没有。这个问题很容易理解,除了医生认为药不分贵贱,对症就好以外,可以说所以的顾客都认为价格贵效果才好,是“价格贵效果才好”,不是“效果好才会价格贵”。
     因为顾客不是专业人员,或者说这个社会大环境,通过各路商人一年又一年,经过长年累月的积累,顾客可以说都有这种固定思维。因为有价格贵效果才好这种固定思维,我们这个社会才不停地向前发展,商家才有动力去搞这种那种活动,无非就是想赚点钱。其实,就算是普通的感冒,我们自己卖药的也没有百分之一百的把握说,这个或者那个药的效果是百分之一百好的,所以我们不一定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如何把药的效果提到百分之一百上面来。就算是医院也从来没有打包票的。
      通过平时的观察,我发现顾客都有那种心理,就是小病买点药吃,不行就上医院**。其实顾客很少想过价格方面的问题,但是顾客也不知道哪一种药效果好。那为什么顾客会有小病买点药吃,不行就上医院**想法呢?我个人认为,还是顾客对医院的信任比我们药店高。所以我药店要想办法提高我们的信任度,这样就算是客人来买了几次药没有效果,他还会回来,说老板上次的药不行,还有其他的吗。其他地方没有药卖吗?不是,因为顾客比较信任我们,还是认为我们这里比较可靠,到其他地方买药,可能还不如这里。
     要提高我们的信任度,我认为有两方面,一是技术水平,二时说话技巧。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aiwuzui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1-12 08:38 | 只看该作者
楼上说的很有道理
4
发表于 2012-1-10 21:27 | 只看该作者
其实同样的药品,效果真的有差别。同样是阿奇霉素,进口的效果要好的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2: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