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0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孕妇卵巢囊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1-8 21: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 孕前检查发现右侧卵巢一囊肿,现怀孕近4个月,囊肿60MM*40MM,母体胎儿未见明显异常,医院建议手术,病人是我嫂子,想请教各位同行的看法。是继续观察还是手术治疗。(下周做唐筛)
                          2. 因为孕前就已经发现,但当时没有建议手术,现在可能因为孕激素的原因,囊肿比以前大了,担心破掉或者继续长大,希望大家给点意见!!
                          3.如果现在手术,对我未出生的侄儿有多大影响?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1-8 21:16 | 只看该作者
都没人了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1-26 16:48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不用手术,如果只是单纯的囊肿
4
发表于 2011-11-26 18:51 | 只看该作者
有一部分的囊肿是在孕期出现,而且原有囊肿会在孕期增大,我建议密切观察,最好是有孕前的囊肿的具体数字大小,来考虑,主要是看囊肿变化的情况
5
发表于 2011-12-1 22:04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黄体囊肿,往往在孕4月后渐渐吸收或者减小。
如果囊肿继续长大,性质不明,可中孕期开腹手术。
性质明确,担心挤压扭转破例等,还可以超声导视下进行穿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5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