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765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童年的记忆——小时候的你都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11-11-10 14:45 | 只看该作者

童年的记忆——小时候的你都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

62
发表于 2011-11-10 15:04 | 只看该作者

童年的记忆——小时候的你都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

回复 61# 7650


    是啊,我也觉得是一样的,但是打冰尜或者抽陀螺是让小玩具在光滑的地面或者冰面旋转的,有的地方的抽老牛是看谁抽的远的,是一种木制的两头尖尖细细的。
63
发表于 2011-11-10 15:16 | 只看该作者

童年的记忆——小时候的你都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

回复 60# ngf1978
老牛的书名就是陀螺,只不过有的在冰上打,有的在光滑的地面上打。
64
发表于 2011-11-10 16:29 | 只看该作者

童年的记忆——小时候的你都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

回复 2# 7650
这个青蛙好熟悉哦,我记得小时候经常老和小侄子争着玩呢!
65
发表于 2011-11-10 16:31 | 只看该作者

童年的记忆——小时候的你都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

回复 24# ngf1978

这个玩具枪前年我还卖过呢,一块钱一把,进货价五毛,前年过年回老家期间我还做这生意呢,估计现在家里还有存货,只是担心那--会炸的药药--有可能打不响了。
66
发表于 2011-11-10 16:43 | 只看该作者

童年的记忆——小时候的你都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

回复 10# ngf1978
我小时吃的都是天方牌方便面,在外上学时也是这个牌子,和同学们去批发市场合伙批发回来,四毛钱一包,调味包和着开水当汤喝。以前吃着方便面那味道真是享受,现在的这些真不敢吃了。

天方牌的标志,有二十多年的老品牌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gf1978+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67
发表于 2011-11-10 19:49 | 只看该作者

童年的记忆——小时候的你都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

回复 65# dym0806
--会炸的药药--受潮了就不能用了,我小时候放在火炕上烘干。
68
发表于 2011-11-10 19:51 | 只看该作者

童年的记忆——小时候的你都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

说了半天玩的,接着说吃的和看的、用的。
69
发表于 2011-11-10 19:55 | 只看该作者

童年的记忆——小时候的你都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

70
发表于 2011-11-10 20:25 | 只看该作者

童年的记忆——小时候的你都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

回复 54# 靳新领


    这是我在网上找的照片,不是我做的,我自己做的比这粗糙多了!

自己做一般是拿8号铁丝做架子,拿自行车辐条上的那个冒砸进两节废自行车链条里做枪头,再用十多节链条做***,枪的撞针是要精打细磨的,用废旧的自行车内带剪成条替代弹簧,小时候做这样一把枪在材料充足的情况下没有一星期的时间是不行的,
71
发表于 2011-11-10 20:27 | 只看该作者

童年的记忆——小时候的你都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

回复 55# 7650


    小时候没有玩具,只有自己创造了,回想当年,自己和小伙伴们的玩具都是自己做的,和如今比较,现在的孩子动手能力太差了,
72
发表于 2011-11-10 20:31 | 只看该作者

童年的记忆——小时候的你都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

回复 56# 乌江船夫


    您讲的这种枪我小时候也见过,但都是大孩子们玩的,因为要做出这样一把枪来需要的技术和材料可能就要更苛刻一些了,
73
发表于 2011-11-10 20:34 | 只看该作者

童年的记忆——小时候的你都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

回复 69# ngf1978


    大米放大器!  据说尼克松当年访华时从我国引进了数十台,极大的缓解了米国人民粮食不足的危机!
74
发表于 2011-11-10 21:48 | 只看该作者

童年的记忆——小时候的你都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

回复 2# 7650 我小时候有的,不过都生锈了。。。。
75
发表于 2011-11-11 07:31 | 只看该作者

童年的记忆——小时候的你都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

回复  靳新领


    这是我在网上找的照片,不是我做的,我自己做的比这粗糙多了!

自己做一般是拿8 ...
长安不易居 发表于 2011-11-10 20:25

呵呵,咱们的造法是一样的;我还叫一个在煤矿的熟人弄了很多不同颜色的炮线,缠在枪架的外面,煞是好看
76
发表于 2011-11-11 10:13 | 只看该作者

童年的记忆——小时候的你都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

看来关于童年的记忆大家都很乐意说说
这楼盖的真快啊
加油
77
发表于 2011-11-11 10:35 | 只看该作者

童年的记忆——小时候的你都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

早上送旺上学,看到旺画的画,忽然之间想起了小时候的课本
今天就来看看这些语文课本,你是不也能回忆些什么呢




你上学时的课本是这样的吗?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gf1978+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78
发表于 2011-11-11 10:36 | 只看该作者

童年的记忆——小时候的你都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

看看这个图,知道是小学哪篇课文吗?知道作者是谁吗?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gf1978+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79
发表于 2011-11-11 10:38 | 只看该作者

童年的记忆——小时候的你都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

这个是最经典的,昨晚还给旺讲这个故事了,旺很爱听,讲完了还要再讲一次,讲完还要求再讲一次
这是不是就叫百听厌啊


知道是什么故事了吗?记不住是哪册里的了
是不是很经典?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gf1978+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80
发表于 2011-11-11 10:44 | 只看该作者

童年的记忆——小时候的你都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

这个狮子,你能记住吗?
我记得当时学的时候印象很深刻,长大后有很多次机会去看一看,但是都没如愿
后来下定决心一定要亲自去数一数到底有多少狮子,亲眼看一看每尊狮子的表情
现在知道这是什么桥了吗?他见证了中国历史上最具转折点战争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gf1978+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81
发表于 2011-11-11 10:48 | 只看该作者

童年的记忆——小时候的你都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

回复 78# 7650

这不就是鲁迅先生滴“从三味书屋到百草园”吗?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7650+1答对了就应该有奖励的
收到1朵
82
发表于 2011-11-11 11:09 | 只看该作者

童年的记忆——小时候的你都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

说了半天玩的,接着说吃的和看的、用的。
ngf1978 发表于 2011-11-10 19:51


有没有直直的那种大棒子啊?
现在都是卷卷的了,我记得小时候那种大棒子一毛钱一根,5分钱半根,有一次我拿9分钱那个阿姨没法折了,直接给了我一个整根的,相当高兴的说,直接掰下来一截送给阿姨吃,还好,她没要
83
发表于 2011-11-11 11:09 | 只看该作者

童年的记忆——小时候的你都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



大白兔,我家哥哥的最爱
84
发表于 2011-11-11 11:10 | 只看该作者

童年的记忆——小时候的你都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

回复  7650

这不就是鲁迅先生滴“从三味书屋到百草园”吗?
乌江船夫 发表于 2011-11-11 10:48


对嘛,回答正确,我给您送花去
85
发表于 2011-11-11 11:28 | 只看该作者

童年的记忆——小时候的你都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

对嘛,回答正确,我给您送花去
7650 发表于 2011-11-11 11:10



忒小气了,才送俺一朵花花。
86
发表于 2011-11-11 11:30 | 只看该作者

童年的记忆——小时候的你都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

回复 80# 7650

卢沟桥的狮子你就怎么数也数不清啊!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7650+1你怎么知道的啊?
收到1朵
87
发表于 2011-11-11 11:32 | 只看该作者

童年的记忆——小时候的你都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

回复 79# 7650

司马光砸光,他就“咣当”!
88
发表于 2011-11-11 12:16 | 只看该作者

童年的记忆——小时候的你都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

回复  7650

卢沟桥的狮子你就怎么数也数不清啊!
乌江船夫 发表于 2011-11-11 11:30


你是怎么知道的啊,我和同事数了N遍,每遍的数都不一样啊
89
发表于 2011-11-11 12:43 | 只看该作者

童年的记忆——小时候的你都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

回复 88# 7650
你只要会唱《北京的桥》这首歌,你就会知道卢沟桥的是狮子怎么也数不清啊!
90
发表于 2011-11-11 13:09 | 只看该作者

童年的记忆——小时候的你都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

回复  7650
你只要会唱《北京的桥》这首歌,你就会知道卢沟桥的是狮子怎么也数不清啊!
乌江船夫 发表于 2011-11-11 12:43


这歌是怎么唱的啊?我上网搜搜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