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576649
阅读权限2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12-29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ngf1978 于 2011-11-5 16:17 编辑
[转帖]
我看到网上很多人为了一次生双胞胎甚至多胞胎,去服用“多仔丸”。虽然这种药有可能会导致多胞胎,可是,生产本就是自然的事,考药物来勉强改变,肯定会有不可想象的后果的。
生男生女亦好,生多生少也罢,这些都是自然之事,都是夫妻之间的结晶,我们没有必要刻意去改变。看到迷信、偏方惹出的一场场悲剧,真的感到无力和悲凉。
据报道:8月,浙江永嘉人金顺利的妻子在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剖腹早产生下四胞胎,不久二女儿不幸夭折。因为家庭无力承担每天上万的医药费用,剩下的3个婴儿随时有生命危险。
“出生时最重的婴儿才一千克,最轻的只有730克,属于超低体重。”主治医师郑仰明介绍说,胎儿发育明显不足,体质非常弱。医院检查发现,这些小生命各个器官,尤其是肺部发育不完全,呼吸困难。
短短一个月时间,金顺利夫妇已花了15万元。金顺利至今仍然认为,仅仅是因为自己在妻子怀孕期间没能照顾好她,从而导致了孩子早产。事实上,带给他无尽的担心和烦恼的罪魁祸首,是一种不该服用的药丸——“多仔丸”。
金顺利夫妇结婚后一直没有孩子,去医院检查后他们被告知,妻子李爱弟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随后,一家民营医院为他们开具了一种“多仔丸”。“当时医生告诉我这种药可以促进排卵帮助怀孕,也没说有什么风险,我着急生孩子,也没多考虑就买来吃了。”服药四个多月后,李爱弟惊喜地发现自己怀了四胞胎。当时,她拒绝了当地大医院减胎的建议。这位一心想要个男孩的农妇当时曾表示,“虽然今后压力大,但是总好过没有孩子”。可如今,她唯一的愿望是孩子能够存活下来,健全、健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