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79|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你言我语] 是否可用“多仔丸”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1-5 16: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ngf1978 于 2011-11-5 16:17 编辑

            [转帖]
            我看到网上很多人为了一次生双胞胎甚至多胞胎,去服用“多仔丸”。虽然这种药有可能会导致多胞胎,可是,生产本就是自然的事,考药物来勉强改变,肯定会有不可想象的后果的。
        生男生女亦好,生多生少也罢,这些都是自然之事,都是夫妻之间的结晶,我们没有必要刻意去改变。看到迷信、偏方惹出的一场场悲剧,真的感到无力和悲凉。
        据报道:8月,浙江永嘉人金顺利的妻子在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剖腹早产生下四胞胎,不久二女儿不幸夭折。因为家庭无力承担每天上万的医药费用,剩下的3个婴儿随时有生命危险。
      “出生时最重的婴儿才一千克,最轻的只有730克,属于超低体重。”主治医师郑仰明介绍说,胎儿发育明显不足,体质非常弱。医院检查发现,这些小生命各个器官,尤其是肺部发育不完全,呼吸困难。
       短短一个月时间,金顺利夫妇已花了15万元。金顺利至今仍然认为,仅仅是因为自己在妻子怀孕期间没能照顾好她,从而导致了孩子早产。事实上,带给他无尽的担心和烦恼的罪魁祸首,是一种不该服用的药丸——“多仔丸”。
       金顺利夫妇结婚后一直没有孩子,去医院检查后他们被告知,妻子李爱弟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随后一家民营医院为他们开具了一种“多仔丸”。当时医生告诉我这种药可以促进排卵帮助怀孕,也没说有什么风险,我着急生孩子,也没多考虑就买来吃了。”服药四个多月后,李爱弟惊喜地发现自己怀了四胞胎。当时,她拒绝了当地大医院减胎的建议。这位一心想要个男孩的农妇当时曾表示,“虽然今后压力大,但是总好过没有孩子”。可如今,她唯一的愿望是孩子能够存活下来,健全、健康。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1-5 16:1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ngf1978 于 2011-11-5 16:18 编辑

        [转帖]
       “多仔丸”的医学名字叫“克罗米芬”在美、英、法等国家医学界被泛称为“促生性排卵药物”。
        通常育龄妇女每月只能排出一个成熟卵子,但服用促排卵药物后可一次排出多个,如果同时受精,就会形成双胎或多胎。但是,如果健康女性以多胎为目的滥服促排卵药物,因体质各异,排出的卵子甚至可能达到十几二十个,若不加控制会导致严重后果。所以,即使在治疗排卵障碍的患者时,医生也会严密监测卵泡数目。“盲目服用‘多仔丸’,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过度**卵巢,使卵巢过度膨胀、雌激素明显上升,引发代谢异常。甚至会出现胸水、腹水、肝肾功能损害等,严重者可能因为颅内血栓致死。
       克罗米芬主要用于:①治疗无排卵的女性不育症,适用于体内有一定雌激素水平者;

                      ②治疗黄体功能不足;

                      ③测试卵巢功能;
                          ④探测男性下丘脑-垂体-性腺轴的功能异常;

                          ⑤治疗因**过少的男性不育。
       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动物实验有致畸作用和胎儿毒性,孕妇禁用。
       调查表明:滥服“多仔丸”将导致孕妇流产率增加10%,早产率增加20%,胎儿死亡率更是高得出奇。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1-5 21:5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ngf1978


    我个人观点:反对。一切应该顺其自然。凡事人为干涉未必是好事情。
4
发表于 2011-11-5 21:5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锵锵音乐坊


    网上说的有好有坏,我不知道怎么分辨?谁要能给个明确的医学统计就好了,不知道有没有这方面的调查研究。就目前来看,我也是反对的。
5
发表于 2011-11-5 23:22 | 只看该作者
反对使用多仔丸,破坏自然规律,多并不代表就好。
6
发表于 2011-11-6 08:5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ngf1978


   不用统计,这个违背自然规律的事情一定不是什么好事情。你想啊, 卵子的生长发育成熟排出都是有其自然规律的,你人为的去干涉它本身固有的规律,其结果一定弊大于利。
7
发表于 2011-11-8 16:38 | 只看该作者
顺其自然吧,之前电视说得五胞胎相信他们的情况你也略知一点二吧
8
发表于 2011-11-8 21:0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 zouQQ


    是啊,所以我也反对使用这个药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