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47|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皮肤病] 原***脑是皮炎的帮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0-27 11: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电脑似乎与皮炎风马牛不相及,但医生们在门诊中确已发现多名中小学生患了电脑性皮炎。

 电脑皮炎表现为四肢湿疹样皮炎,以双上肢明显,每当节假日开机较久时,四肢搔痒更甚。患儿用皮康王、皮炎平及抗过敏中西药外涂内服,用时好一点,停药后复发,反复数月不愈。后经仔细询问病史,患儿均有嗜好电脑的习惯,有时一天要开机三四个小时,且门窗关闭,室内空气不流通。

 为什么学生用电脑会出现皮炎呢?原来,电脑开机发热后能释放一种三基磷酸盐气体,电脑越新,这种气体释放得越多,可引起皮肤出疹、发痒、鼻塞、头昏头痛等过敏症状,中小学生尤为敏感。找到病因后,将电脑远离患儿卧室,控制开机时间,皮炎症状即会慢慢消失。

 可见,在应用电脑辅助孩子学习的过程中,应引导他们在开机时做好自我防护,不要让电脑成为皮肤性疾病的帮凶。如果已经患上,可以使用尼奥斯普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12-2-28 19:54 | 只看该作者
真要这样,还真的要少用电脑了,学习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12-2-28 20:42 | 只看该作者
现在这社会,没电脑啥也做不了的。
4
发表于 2012-3-22 18:33 | 只看该作者
不是吧,学习了,看来以后得减少电脑使用次数了。
5
发表于 2012-5-1 15:4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gaaerg


    不要让电脑成为皮肤性疾病的帮凶
6
发表于 2012-5-4 16:39 | 只看该作者
怪不得老痒(⊙o⊙)?
7
发表于 2012-5-10 22:26 | 只看该作者
这个以前还真的从来没有发现,真的感谢了,很好的学习了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7: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