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41|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求助功血的治疗方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0-21 21: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19岁,未婚。月经不规则出血2个月,出血量多,中度贫血,B超子宫,付件正常。经雌孕激素序贯治疗无效。请各位专家指教,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0-22 08:36 | 只看该作者
用避孕药吧!中度贫血不适合用撤药后会出血量较大的方法!
根据出血量调整药物剂量!
跟月经量差不多的出血,可以口服短效避孕药2片,每8小时一次,等血停后,继续服用3天,改每次1片,还是每8小时一次,服3天,后改每次1片,每12小时1次,服3天,以后每天1片,共21天即可!如果出血量较月经量少,开始可以口服短效避孕药1片,每8小时一次开始,余同前。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hj.z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0-26 09:34 | 只看该作者
球偶素无效是阴虚的表现,建议输新鲜全血或口服阿胶等
4
发表于 2011-10-26 22:44 | 只看该作者
先常规排查尿HCG,如为阴性可询问近期血量明显增多的日期,如不超过7日可口服妈富隆每日2片,连服3日后减至1片继续服用,血止后积极治疗贫血。也可以行B超检查子宫内膜的厚度,如较薄方案如上,如超过0.8cm可以考虑用剂量孕激素止血后维持一周撤药,同时积极纠正贫血,并于撤药性出血的第五天再用妈富隆每日一片口服治疗。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08:4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