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想__拟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外伤患者的治疗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1-10-21 21:07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患者的治疗

绿漫说的最好了,用了就知道
32
发表于 2011-10-21 21:15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患者的治疗

回复 29# 脸一下


    谢谢您的关注和指导!明天我发一张该患者22号复诊的图片,请帮我看看,必需植皮吗?
33
发表于 2011-10-21 21:32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患者的治疗

关键要清创,一定要按无菌操作,清创好后外用红霉素软膏+利凡诺纱布包扎。开始一天一次,伤口好转改为2日1次。口服消炎药。
34
发表于 2011-10-21 21:49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患者的治疗

回复 33# 郭三
谢谢您的指导,我是严格按无菌操作的,昨天停用一天抗生素,今天又开始口服阿莫西林分散片。
35
发表于 2011-10-21 21:51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患者的治疗

回复 34# 想__拟


    口服甲硝唑+头孢拉定  应该会比阿莫西林分散片好点
36
发表于 2011-10-22 09:43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患者的治疗

来点简单的,,可以用京万红,,效果不错。。
37
发表于 2011-10-22 10:45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患者的治疗

看图片患者14日伤口还比较红润,18日就表面发白了,我感觉是不是京万红用的太久,再加上患处不暴露所导致,看伤口周围无红肿,炎症也基本控制,输液就不必要了,不过还得口服抗生素,楼上一些朋友建议植皮,我觉得不必要,楼主可以用下暴露疗法,给患者碘伏,让他自己回家消毒,每日6次,也可以局部涂抹甲紫溶液每日一次,但患处必须暴露,让其保持干燥,楼上有朋友说过用神灯,可以考虑,不过我觉得如果患处用暴露疗法后不出三日就会结痂,结痂爆裂后再用点软膏一类的外涂就行。      一点拙见,还请楼主试用!
38
发表于 2011-10-22 13:59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患者的治疗

抗生素应选针对表葡和绿脓的抗生素
创面削毒清创神灯照射外用庆大和糜蛋白酶湿湖或用凡士林湿湖.
如不行只有用植皮术了
39
发表于 2011-10-22 20:28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患者的治疗

40
发表于 2011-10-22 22:53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患者的治疗

搞这么麻烦?多大个事啊
41
发表于 2011-10-22 23:01 | 只看该作者
42
发表于 2011-10-22 23:53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患者的治疗

回复 41# 郭三

我觉得效果不明显,就是用京万红、美宝外用。
43
发表于 2011-10-23 00:20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患者的治疗

效果还蛮明显的,你京万红一天用几次?个人认为一天2次比较好。
44
发表于 2011-10-23 10:25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患者的治疗

回复 43# xxf2108204

一天一次,一天两次感觉很麻烦。
45
发表于 2011-10-23 21:32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患者的治疗

第18楼的意见不错,双氧水不但具有很强的氧化性,还极具腐蚀性,如果用过氧化氢浓液直接涂到皮肤上就会造成皮肤的烧伤,所以对人体的危害性极大。 用利凡诺或者碘伏纱布覆盖包扎就可以了。另外还要注意皮肤的肿胀以及血液循环。
46
发表于 2011-10-24 10:15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患者的治疗

擦伤搞成这样,最好叫他去植皮,我今年夏天遇到一列烫伤的已经领教啦,小心以后人家埋怨你
47
发表于 2011-10-24 10:35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患者的治疗

有一个好办法,你用百炎尽加扑尔敏磨粉外敷,比较快收干还有消肿,不过修复也要一段时间,这个办法对好多褥疮的病人也有很好的效果!
48
发表于 2011-10-24 12:29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患者的治疗

不要再用药膏类了,也不用双氧水清洗了。碘伏常规消毒,外敷庆大2支,654-2半支,针剂再用些丹参和VC,B6的,营养活血。
49
发表于 2011-10-24 19:09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患者的治疗

康复新液外用。。
50
发表于 2011-10-24 19:27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患者的治疗

对了,这才叫讨论,充分体现出了“全科医疗讨论版”的真正意义,真切希望今后能够多有这样的专业贴,旨在起到“仁者爱医”的目的,达到互学共勉的效果。严厉杜绝“起哄贴”,“废话贴”,“跟屁贴”占据专业空间。
51
发表于 2011-10-24 21:03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患者的治疗

生肌玉红膏需要象皮,现在几乎弄不到的。彻底清创后抗感染治疗待肉芽组织长出后用生长因子,效果不错的。最好别用凡士林,外敷的药也别老换,那样见不到效果。可以先用庆大生理盐水外敷
52
发表于 2011-10-24 21:07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患者的治疗

回复 51# 准生
谢谢您的指导,我昨天做了彻底清创,把3处黑色坏死的组织全部剪掉了,再用上美宝——利凡诺纱布——无菌纱布。
53
发表于 2011-10-24 21:10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患者的治疗

先换药,不行就皮辨移植
54
发表于 2011-10-25 10:45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患者的治疗

回复 51# 准生


    我们这(河北安国)就有,甲珠,橡皮,犀角,羚羊角,几乎所有违禁品都能买到。欢迎您来。
55
发表于 2011-10-25 15:41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患者的治疗

本帖最后由 妙手逍遥 于 2011-10-25 15:42 编辑
回复  准生
谢谢您的指导,我昨天做了彻底清创,把3处黑色坏死的组织全部剪掉了,再用上美宝——利凡诺纱 ...
想__拟 发表于 2011-10-24 21:07



    坚持换药会慢慢痊愈的
56
发表于 2011-10-25 15:55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患者的治疗

回复 55# 妙手逍遥
57
发表于 2011-10-25 16:03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患者的治疗

彻底清创,然后先撒上先锋v号再涂上美宝,一天一次。
58
发表于 2011-10-26 17:04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患者的治疗

抬高患肢,生肌愈皮膏涂患处。效果很好。
59
发表于 2011-10-26 17:15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患者的治疗

内里有软组织挫裂坏死,
需要时间才能痊愈
60
发表于 2011-10-26 18:02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患者的治疗

橡皮生肌膏  效果不错    可以考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