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45|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肝病] 妊娠合并乙型肝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3 20: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医学朋友们,你们好,我想问一下这样的情况要怎样处理好。
                   孕妇体检谷丙转氨酶为48.0U/L,谷草转氨酶为52U/L。总胆汁酸为12.6umol/L.其他的均为正常。原本是大三阳,现在已经怀孕7个多月,大概要怎么处理好。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0-14 09:51 | 只看该作者
定期检测.....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0-18 15:44 | 只看该作者
原来疾控中心貌似有一个是阻断母传乙肝的疫苗

最近不知道还有没有

你可以去当地医院咨询一下,
4
发表于 2012-9-2 23:3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莎亚


    动态观察,暂可不作特殊治疗。
5
发表于 2012-9-4 22:5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值得保存.学习了.................
6
发表于 2012-9-27 20:50 | 只看该作者
乙肝大三阳可以于28周、32周、36周和小儿出生两小时内注射乙肝高效免疫球蛋白,分娩时主张剖宫产,还有大三阳产后不宜哺乳
7
发表于 2012-9-30 13:27 | 只看该作者
乙肝大三阳患者分娩时主张剖宫产,可以于小儿出生两小时内注射乙肝高效免疫球蛋白,和乙肝疫苗同时接种,接种时限是:0天、1月、6月。产后不宜母乳哺乳 ,建议人工喂养。
8
发表于 2012-10-3 12:08 | 只看该作者
按时复查,根据复查结果做相关处理。
9
发表于 2012-10-19 23:20 | 只看该作者
定期复查,暂时无需处理。转氨酶升高不排除妊娠肝炎。宝宝出生后按疗程注射HBIG和CHO,可母乳喂养。
10
发表于 2012-10-20 20:20 | 只看该作者
先查一下乙肝病毒定量吧,看看数值是多少?若高,不提倡母乳喂养,若不高,可喂养。其他意见同7楼。
11
发表于 2012-10-22 09:36 | 只看该作者
定期复查肝功能,小孩出生后给予乙肝高效价免疫球蛋白及乙肝疫苗同时注射,可母乳喂养!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08:5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