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357|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我要怎么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0 22: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主诉:排卵期出血三个月,要求怀孕。女,29岁,结婚一年,平素月经规律7/30-40天,于2011年2月份难免流产一次,(怀孕二个月)未生产。于三个月前开始,每次月经中期出现**出血5-4天,量少,未次月经2011年9月25日,于是10月10日再出现**少量血丝。妇科检查未见子宫及附件异常。排卵期B超可见卵泡形成,月经第三天查性激素正常。老公查**常规正常。因为特别想要BB,恳求请求各位好心人指导。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0-11 05:18 | 只看该作者

我要怎么处理

先调月经,后养身体。
很多患者因急于受孕,盼能早日怀孕,毫无节制超能力〝加班、加点〞的〝做人〞,殊不知在身体条件不具备的情况下,这样〝做〞会适得其反,累了自己也错失〝调养〞良机。
所以说,先调经,同时养好身体,再科学的〝做人〞。这样才能优生优育,母子健康。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0-11 08:14 | 只看该作者

我要怎么处理

进行中医辨证调理,如果顺利,3个月后应该可以。
4
发表于 2011-10-11 08:38 | 只看该作者

我要怎么处理

今年2月份的那次怀孕,B超看到胎心、胎芽了吗?
如果没有看到,患者如果有两次及以上的自然流产,最好夫妻双方先检查下染色体!
如果看到了,最好让患者自测基础体温或者查激素了解黄体功能!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11-10-11 12:44 | 只看该作者

我要怎么处理

回复 4# wang520abc


    二月份时怀孕两个月时B超示:孕囊6W大小,未见胚心胚芽。请问查黄体功能是不是在排卵期的时候查性激素?
6
发表于 2011-10-11 12:54 | 只看该作者

我要怎么处理

回复 2# kf_kf

但是月经为什么会变得这么不正常呢,每次都是刚好在排卵期时就出现腰酸及小腹酸胀,**少量出血呢?每次会来6至3天,真正到了月经期有时又会超过一二个星期,没结婚之前是偶尔一次排卵期出血和月经推后,也不以为然,没去调理。现在连续三个月这样,得怎么调理呢?
7
发表于 2011-10-11 15:05 | 只看该作者

我要怎么处理

回复 5# 蔡素容
在排卵后5-7天或者下次月经前7天查!
8
发表于 2011-10-11 18:27 | 只看该作者

我要怎么处理

治好了再说吧,要BB也别那么急啊。
9
发表于 2011-10-11 21:43 | 只看该作者

我要怎么处理

回复  蔡素容
在排卵后5-7天或者下次月经前7天查!
wang520abc 发表于 2011-10-11 15:05



    非常感谢你的回答,明天刚好是排卵期,现在见咖啡色分泌物,及腰酸胀需要怎么处理吗?还有如果要调经的话,需要怎么调呢?
10
发表于 2011-10-12 00:02 | 只看该作者

我要怎么处理

回复 6# 蔡素容

月经不调可因七情所致,六淫所伤。
患者或因先天素体不足,后天失濡养。至于需要怎样调,这得:
1,调整生活工作,饮食起居,节律。
2,根据问诊及脉象来调整脾胃、肝肾,或心肺。
3,患者未婚之前已有月经延后症状,排卵期时就出现腰酸及小腹酸胀,这些都说明你的底子偏于虛寒,还需要从食物中去戒口......。
4,另外,性生活过于激烈也会干扰月经周期......。
建议就近找个中医朋友診脉调理吧。
祝你好运!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11
发表于 2011-10-12 12:37 | 只看该作者

我要怎么处理

回复 10# kf_kf


   非常感 谢你的指点,不过我们这边要找个正真的内行中医挺难找的。能有什么更方便的方法呢?
12
发表于 2011-10-12 14:50 | 只看该作者

我要怎么处理

回复 9# 蔡素容
该周期你用促排卵药没?如果没有用,腰酸胀观察下,过两天应该会好!
如果用了,那就最好去看医生了!
为什么要调经啊?先检查清楚再说!
13
发表于 2011-10-12 19:20 | 只看该作者

我要怎么处理

回复 12# wang520abc


  之前没有促排卵也是这样,上个月把这种情况跟一位老同事说了,她说我是黄体功能不足,指导我排卵期的时候吃黄体酮片8MG,三天打一次HCG2000单位。至这个月月经来的前五天才停用。而这个月我也是还没用药的时候就来了咖啡色分泌物了。现在老同事让我先用妈富隆调经两个月,请问这种方法可以吗?
14
发表于 2011-10-12 22:59 | 只看该作者

我要怎么处理

回复 13# 蔡素容
对治疗排卵期出血有一定作用,但对帮助你怀孕作用不大!
15
发表于 2011-10-13 12:09 | 只看该作者

我要怎么处理

回复 14# wang520abc


请问 那我需要怎么处理呢?今天是排卵期的第二天,但用大卫排卵纸测试阴性,腰酸腹胀已经不会,分泌物的咖啡色也变炎了很多。
16
发表于 2011-10-13 17:19 | 只看该作者

我要怎么处理

回复 15# 蔡素容
现在暂时不用处理!等下次月经后,最好B超监测排卵,了解卵泡发育情况及子宫内膜厚度!再排卵后5-7天抽血查个激素,了解黄体功能!
17
发表于 2011-10-13 20:01 | 只看该作者

我要怎么处理

回复 16# wang520abc


    好的,谢谢。
18
发表于 2011-10-27 20:08 | 只看该作者

我要怎么处理

分享了,分享了
19
发表于 2011-11-12 16:47 | 只看该作者

我要怎么处理

你好,这个月经是11月5号来的月经,十一号赶紧,量中,十一号下午出现下腹坠痛,查B超示子宫附件正常,左侧见卵泡约1.9*1.8cm,测大卫排卵试纸呈阳性,十二号查B超示左侧卵泡大小约2.3*2.0cm.边缘欠规则,子宫内膜增厚约0.9cm测大卫排卵试纸呈阴性。请问这是情况是正常的吗?属于月经期排卵吗?十二号查大卫试纸阴性是不是表示已经排卵了?这种情况同房的怀孕的机率是不是较大些?
20
发表于 2011-11-13 19:36 | 只看该作者

我要怎么处理

回复 19# 蔡素容
十二号查B超示左侧卵泡大小约2.3*2.0cm.边缘欠规则?其内回声怎么样???
给你打B超的医生认为排卵了吗?还是黄素化了???
先同房再说,观察这次月经什么时候来?
十四号再去打个B超看下!!!!
21
发表于 2011-11-14 16:44 | 只看该作者

我要怎么处理

你好,今天复查了B超,前两天的那个卵泡已经B超下已经没有看见了,但是两边卵巢见数个细小卵泡,之前没有查到这个,到今天为止是月经期来的第十天;不是说一个只排一个卵吗?怎么会有那么多的细小卵泡呢?会不会是多囊卵巢呢?
22
发表于 2011-11-14 21:10 | 只看该作者

我要怎么处理

回复  蔡素容
十二号查B超示左侧卵泡大小约2.3*2.0cm.边缘欠规则?其内回声怎么样???
给你打B超的医生 ...
wang520abc 发表于 2011-11-13 19:36


其内回声为液性暗区,B超医生认为是排卵,但是在这时候排卵有可能吗?还有从那天到现在两侧腰区有酸痛感。每次要来月经也会这些。
23
发表于 2011-11-17 20:40 | 只看该作者

我要怎么处理

回复 22# 蔡素容
有可能!排卵的时候有可能有两侧腰区酸痛感!特别是在那些用促排卵药的患者中发生该情况的比例较大!
24
发表于 2011-11-18 10:50 | 只看该作者

我要怎么处理

请问我们不是说一个月只排一个卵吗?怎么这次排了一个了,后面还有那么多个小卵泡呢?会不会是多囊卵巢呢?还有现在还需要查什么吗?
25
发表于 2011-11-27 18:36 | 只看该作者

我要怎么处理

老师们,我是真的需要帮助,请你们帮我答复一下好不好?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