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sylaw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颅脑损伤] 上呼吸机的颅脑损伤要不要进行手术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2-6-24 12:19 | 只看该作者

上呼吸机的颅脑损伤要不要进行手术

个人认为没有手术意义。但是现在主要看家属意见,要学会观患者家属的言色,如果家属态度特积极,咱也不能太消极,解释病情及后果,可能人财两空,就手术,如果患者家属比较消极,咱也得顺着人家意思来,如果手术,术后可能植物生存,且消耗巨大财力,根据患者家属的态度,再顺其态度引导,我想这样才能建立好良好的医患关系!
32
发表于 2012-6-24 15:43 | 只看该作者

上呼吸机的颅脑损伤要不要进行手术

本帖最后由 sylaw 于 2012-6-24 15:46 编辑

大家讲的很好,说的都是亲身体会,对我们在临床一线工作很有帮助,一般来说,如果有第三方责任,你积极沟通,家属考虑不是自己掏钱,大多要求积极手术,反正自己都努力了,就是下不来手术台,家属能理解,作为第三方,也可以理解。最怕的是自己伤的,最怕的是家属难缠的,再就是年轻的病人,左右为难,家属对死亡一时不理解,容易冲动闹事。这个病人,由于有癫痫病史,家属也花了不少钱,谈话后,理解医生和医院,表示放弃手术治疗。
33
发表于 2012-6-25 20:32 | 只看该作者

上呼吸机的颅脑损伤要不要进行手术

严重同意6楼的观点,核心还是沟通,沟通好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还是可以避免
34
发表于 2012-6-30 13:01 | 只看该作者

上呼吸机的颅脑损伤要不要进行手术

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如果是车祸外伤或者工伤,家里的经济支柱或者领导干部,经济富裕,在充分交代手术危险性以及预后极差甚至死亡的情况后,应该积极手术,不仅给科室增效益,还可以自己增长经验,死马当做活马医,同时给病人家属准备后事的时间及心理适应能力
35
发表于 2012-6-30 22:59 | 只看该作者

上呼吸机的颅脑损伤要不要进行手术

个人认为应该上啊
36
发表于 2012-7-1 18:38 | 只看该作者

上呼吸机的颅脑损伤要不要进行手术

此时做手术还有什么意义,自主呼吸已停止,双侧瞳孔散大固定,脑功能衰竭 术后仍然会没有呼吸 此时应该跟家人沟通交代病情
37
发表于 2012-7-1 22:18 | 只看该作者

上呼吸机的颅脑损伤要不要进行手术

无自主呼吸
手术禁忌
积极原地抢救
与家属沟通
预后不良
放弃治疗
38
发表于 2012-7-5 22:53 | 只看该作者

上呼吸机的颅脑损伤要不要进行手术

一般不做,弊多于利。
39
发表于 2016-11-12 00:59 | 只看该作者
很给力,谢谢提供!!
40
发表于 2016-11-12 11:31 | 只看该作者
自主呼吸停止是手术的绝对禁忌症,这是教科书上讲的,这是原则性的问题,至于其他情况视具体情况来定。
41
发表于 2017-5-1 14:20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醉了,6楼第一点就说错了,大错特错,居然还有人送花,首先,作为医生我觉得很讽刺,你可以没有信仰,但是不能轻易提出拒绝,再说了,法律也不给医生有拒绝的机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