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93|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脂肪瘤切除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0-5 11: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做一个大脂肪瘤切除直径7cm 切除后放拉引流条 ,不知道有效果怎么样,几天能长好,各位给说说,我这先谢过啦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0-5 12:11 | 只看该作者
要谨慎小心。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0-5 17:1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人间世 于 2011-10-5 21:04 编辑

哪个部位的脂肪瘤,有没有感染啊,怎么还用放引流条啊,我给人在颈部四肢背部都做过,没有放引流条,
4
发表于 2011-10-5 17:34 | 只看该作者
不留死腔应该不用放引流条
5
发表于 2011-10-5 18:05 | 只看该作者
无菌性手术、择期手术、1类切口,无需置引流条,两周抽线。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11-10-5 18:13 | 只看该作者
一般不需放置引流条,拆线要看具体的部位。1-3周不等。一般不在关节位置大都7-12天左右。
7
发表于 2011-10-5 20:05 | 只看该作者
有腔 放引流条啦
8
发表于 2011-10-5 20:07 | 只看该作者
有感染  放引流条啦 谢谢   师哥师姐们
9
发表于 2011-10-5 21:07 | 只看该作者
一般这类手术不必放引流的,如果放引流分泌物不多时可拔掉。
10
发表于 2011-10-5 21:4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 zheng1027

直径7cm 切除后肯定有腔,我支持放引流条,2~3天后拔掉,之后用黄纱条换药,如果是臀部的半月才会愈合。
11
发表于 2011-10-6 08:49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放引流条,小的可以不放,我们切过直径18cm的,放的是引流管接负压球,效果很好,拆线时间根据部位不同而不同,具体我想就不必说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