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看远山红叶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活与心理学] 雷人洋洋语录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11-11-1 17:48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佩服红叶妹妹引经据典的精彩论述!话说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什么样的道理,才能给予我们最好的指导呢.......有时又觉得,一切道理,在实实在在的生活面前,都可能苍白无力,就像妹妹说的交流方式,不管是哪一种,彼此都感觉舒服的,那就是适合的,就是最好的。看透世事的能有几人,真真假假何从分清,又何必分清,生活原本很简单,所谓大道至简不知是否即是如此这般呢?
62
发表于 2011-11-1 20:44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回复 61# hj.z


    承蒙姐姐夸奖!的确,生活可以很复杂,但也可以变得很简单。现象总是乱花渐欲迷人眼,而究其本质或许可以一言以盖之。从学校教育到社会熏陶,

我们都耳熟能详很多道理,但知道不等于相信,相信不等于明白,明白不等于接受,接受不等于甘心。生活中也好、工作中也罢,很多事不经历是永远

无法体会到其真正的含义的。所以道理仅仅用讲的话,通常称为讲大道理——苍白。道理更多的是通过每个人自己的理解,和自己心进行商谈,并达到一

个我们自己可以接受的平衡点。在这个平衡点上,我们或许已经做出了一些妥协、退让、改变,但在我们的心底都有一个底线、一个原则,这是任何人

也改变不了的。而这个底线就是我们对于自我的认知。所以,一个可以放弃自己底线的人其实是可怕的,因为在TA的心理,任何事情只要是能满足欲望

那么TA的自我都是可以任意妥协、甚至是*的。

   在人与人的交流中,方式多种多样,每个人理解也不同,但我很欣赏一句话——求同存异。
63
发表于 2011-11-1 20:57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回复 62# 看远山红叶


    很欣赏这段!“做人的原则与底线、求同存异”完全赞同妹妹的阐述,你们怎么就能把如此抽象的东东描述得那么清楚呢,可怜的我只有“望文心叹”啊,但又因为读到这些有意思的话语而兴奋着!
64
发表于 2011-11-1 22:24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回复 63# hj.z


    姐姐好谦虚!每次得到姐姐的鼓励,都好开心哦。,如果我的文章能让姐姐觉得有意思,实乃红叶之荣幸。
65
发表于 2011-11-1 23:18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雷人洋洋语录6

    忽然突发奇想,也许如果对手不是才能盖世的司马懿,而是像张飞这样的粗鲁之人,给他来个三下五除二,不知诸葛亮是否还能否稳坐城楼,饮茶抚琴,谈笑风生?

又或者说诸葛亮和司马懿应该互相感谢对方的存在?
...
看远山红叶 发表于 2011-11-1 14:44


       高手对决,胜负只在毫厘之间。一着不慎满盘皆输,兵行险招是妙招,按兵不动也是妙招。正是因此,才会有一段又一段脍炙人口的经典传奇。倘若是张飞来攻城,诸葛亮断然不会用空城计,正所谓审时度势,因人制宜啊。
66
发表于 2011-11-2 19:18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倘若是张飞来攻城,诸葛亮断然不会用空城计,正所谓审时度势,因人制宜啊。
继续沉默 发表于 2011-11-1 23:18 [/quote]

   【新版三国之街亭会师】且说张飞去攻城。。。

    是的,倘若张飞去攻城,诸葛亮肯定心中暗想:“张三贤弟啊,可把你这援兵等来了,我一个人带着千把个兵,守着个孤城,还要在城楼上喝着冷茶、

心情这么糟糕还要弹欢快的曲调,装出一副泰然处之的模样,你可知那的风多大吗,我容易吗我,你可来了”于是忙令手下,大开城门,迎入张贤弟。

   就此,二队人马胜利会师,气的那司马懿是捶胸顿足。司马懿心理想:“我一定要坚强的活下去,只要活着就有机会,万不可学那周公瑾,撇下那美娇娘,

原配李氏老面不得看,不要紧我还有若干小妾伺候,就凭这一点,我便强过那只有糟糠丑妻的孔明百倍,快哉快哉!”

   于是,街亭一战胜负如何,请听下回分解。哈哈。。。

    我想,诸葛亮之所以为很多人所推崇,不但因为他聪明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更因为他非常有理想,且为了理想而孜孜不倦努力奋斗几十年。

以至于辅佐像刘后主这样的人,也毫不灰心。只可惜不知是否因为得了卧龙的名字的原因,其命运似乎不佳,6次北伐都不成,总是关键时刻有人坏他好事。

或许正是,上帝为你打开一个门时,为你关上了一扇窗的缘故吧。

   所以,正如超版所言,以诸葛亮之旷世才能,空城计也不是对谁都会用的。与其说‘审时度势,因人制宜’,我想倒不如说是因为他修身养性,保持着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朴素心态,所以才能始终不为名利所惑,敢于担当北伐不成的后果自贬为右将军,大胆的自主创新木牛流马等战具,

用真心收复了孟获,所以才能拨开纷扰看世界,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吧。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67
发表于 2011-11-2 22:46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倘若是张飞来攻城,诸葛亮断然不会用空城计,正所谓审时度势,因人制宜啊。
继续沉默 发表于 2011-11-1 23 ...
看远山红叶 发表于 2011-11-2 19:18



    好一段精彩的三国评说,{MOD}。
68
发表于 2011-11-2 23:47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回复 66# 看远山红叶

好精彩,真是一种享受啊~~·
69
发表于 2011-11-3 10:52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回复 68# cynthia_t


    抛砖引玉,打个趣给大家放松一下。
70
发表于 2011-11-3 10:59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回复 67# 继续沉默


    承蒙夸奖!怎么感觉自己好像是关公面前耍大刀啊,期待超版有空也给来一段。全当我是先锋,抛砖引玉了。
71
发表于 2011-11-3 11:46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回复  继续沉默


    承蒙夸奖!怎么感觉自己好像是关公面前耍大刀啊,期待超版有空也给来一段。全当我 ...
看远山红叶 发表于 2011-11-3 10:59


       哈哈,四大名著我没有一本看全的,都是道听途说了一些皮毛而已,哪敢胡言乱语。还是期待红叶的精彩解说啊。
72
发表于 2011-11-3 12:45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回复 71# 继续沉默


    本来方向感就差,被超版这一夸奖,完了连南北都分不清了。有一种方法好像叫做捧杀,不会就是指这种吧。哈哈。。。
73
发表于 2011-11-3 20:34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我就没把四大名著看完过,但一直没敢说,原来是可以说的呀
74
发表于 2011-11-3 21:37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我说楼上的二位,真心话大冒险,玩的挺好啊!我也来凑个热闹吧。四大名著我也没读全啊!
75
发表于 2011-11-3 22:08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我说楼上的二位,真心话大冒险,玩的挺好啊!我也来凑个热闹吧。四大名著我也没读全啊!
看远山红叶 发表于 2011-11-3 21:37


这个我比你强,我至少知道三国演义是施耐庵写的。
76
发表于 2011-11-3 23:22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这个我比你强,我至少知道三国演义是施耐庵写的。
继续沉默 发表于 2011-11-3 22:08



   你欺负人,三国演义是施耐庵写的,是我告诉你的。
77
发表于 2011-11-4 08:36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一群忘恩负义的家伙,明明是我告诉你们的!
78
发表于 2011-11-4 12:21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一群忘恩负义的家伙,明明是我告诉你们的!
hj.z 发表于 2011-11-4 08:36



    我们的宗旨是:从不感恩,拒绝聆听,永不悔改! 哈哈。。。
79
发表于 2012-2-4 21:22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回复 1# 看远山红叶


   呵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